竞技风暴
曹磊:把自己当作最大对手 亚运拼出本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记者赖海隆)在五日进行的女子七十五公斤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磊以超过第二名二十二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赛后,曹磊说,她是把自己当作对手。

  教练马文辉表示,曹磊在亚洲没有对手,她的对手在俄罗斯,在埃及,在土耳其。

  曹磊在抓举比赛结束后,带着十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比赛。而在挺举中,曹磊第一
把要的是就一百四十一公斤,这是场上所有选手都没有举起的重量,而曹磊第一次就轻松完成了,并将第二名远远甩到了身后。这个时候,曹磊已冠军在握了。

  不过,尽管已没有了对手,曹磊依旧在拼,这一次她是在与自己拼,并因此拼出了她本人的最好成绩,成功举起了一百五十二公斤。此前她只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举起过这个重量,而平时训练成绩也就是在一百五十公斤左右。

  马文辉说,曹磊把她自己最好成绩发挥出来了,对此他非常满意。不过,马文辉同时表示,到了

北京奥运会主要对手都来时,会对曹磊提出更大的考验。

  曹磊其实也并不年轻,今年已二十三岁,据介绍,曹磊是一个训练认真,肯动脑研究的运动员。曹磊赛后说,平时训练极为艰苦,甚至脖子都砸出溃疡了。不过她说,这也正是今天能获胜的原因。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