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亚差距一公斤 为08学习为先--这次PK张国政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34 海峡都市报

  世界级对抗!亚运会之前,男子举重69公斤级就被外界密切关注,因为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的存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两位重量级的人物终于在多哈的举重台上上演了一次经典对决,结果,经验丰富的老将张国政仅以1公斤的优势险胜,夺得冠军。但对于同着眼于08奥运的两人来说,就像去年十运会一样,这只是08之前N次热身赛中的一场而已,只不过这次是张国政赢了。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向张国政学习”,比完多哈亚运会的举重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后,这句话成为了奥运冠军石智勇的真实写照。赛后,记者越洋连线石智勇时,他将这一想法传递给记者,虽然这块金牌他十分看重,惜败给张国政后也会有情绪,但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石智勇表示会向师兄虚心请教。

  冠亚差距,一公斤

  用两位奥运冠军打造“双保险”,这种亚运会夺金方式比较罕见。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举重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和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双双亮相。在前面的抓举比赛中,在三把抓举过后,放手一搏的石智勇抓起了155公斤,比师兄张国政多了3公斤。回想4年前石智勇在釜山亚运会上的抓举失利,这一次,金牌离石智勇更近了。但挺举时,胜利的天平却偏向了经验丰富的张国政,在石智勇首把挺举175公斤失败后,张国政在战术上取得主动,并最终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84公斤,总成绩336公斤拿下了这枚金牌。而石智勇虽然在后两把中挺起了180公斤,但还是遗憾地以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为08,学习为先

  亚运会金牌在石智勇心中具有很大的分量。为了这枚金牌,备战亚运会的时候,还在腰伤恢复中的石智勇在训练中偷偷加量,以致肌肉拉伤。亚运会前,石智勇离开马江基地的时候,训练最好成绩也就是总成绩335公斤,可以说昨天的比赛,他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最好水平,无缘金牌主要还是因为实力不济。

  石智勇告诉记者,与金牌擦肩而过的确让他有些遗憾,但也让他收获了很多。“通过比赛,我认识到张哥还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我要向他学习,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从多哈回去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根据陈文斌总教练的计划,石智勇要想在

北京奥运会夺金,成绩不能低于350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比起

十运会的双双无缘金牌,这一次两人在竞争中合力达到了最大化。德比在祥和中结束,对出生于福建的运动员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