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惊爆超级假新闻 闲谈聊出"中国记者丧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2 新民晚报

  接连两天,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发布厅,颇为忙碌:前天,为了足球场上一起所谓的“骚乱”事件;而昨天,则是为一位意外丧生的印度志愿者。

  苏丹娜·塔姆皮,享年60岁,亚运期间,在阿斯拜尔综合馆担任电脑技术人员,昨天在多哈不幸遭遇车祸。

  这是一则人间悲剧。不过人生莫测,祸福旦夕,本属正常。获悉不幸后,该综合馆全体工作人员为塔姆皮默哀一分钟,组委会也着手处理后事。

  照理说,事到如此,可告一段落。但黄昏时分,新闻中心又传出惊人消息:一名采访亚运会的中国记者,意外身亡!一说这位记者来自北京,又说来自广东……一时间,原本正忙于写稿的记者,人人没了心情,四处打探。

  几小时后,事实终于澄清,谣言不攻自破:班车上,一名国内记者与亚运官方网站的一位工作人员闲聊,可能语言有障碍,双方发生了误会。一则“中国记者命丧亚运会”的快讯,在短暂“现身”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后,很快又被撤下来。

  风波是过去了,感慨却很多。在多哈,领教了太多不实新闻。比如绿茵场上卡塔尔对乌兹别克斯坦一役,确实有球迷扔矿泉水瓶,但情形绝非某些记者描述的那般严重,更未到“骚乱”的程度。组委会之所以召开发布会,不过体现了组委会严于自律的美德。

  碧波池边,破纪录的韩国人朴泰桓明确说:“四个参赛项目,三项我较有把握,还有一项需要恶拼!”但却最终被夸大为“朴泰桓:‘四块金牌,我全包了!’”还做成了大标题……

  做新闻,真实第一。多哈亚运会,对选手是一次中考,对媒体,何尝不是一种考验?

  小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