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到底退役还是被隐藏? 泰国女举工于心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多哈亚运会开幕第二天,中国的奥运冠军陈艳青毫无波折地获得了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冠军,并且一举打破这个项目的3项世界纪录。来自主要对手泰国队的卡米姆望·旺迪虽然获得银牌,但总成绩居然比陈艳青低了27公斤!然而,中国女队总教练李顺柱说:“这是麻痹战!”

  泰国人的确是在放烟雾弹。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上为泰国夺取第一枚奥运金牌的乌
隆蓬·波塞这次没有来到多哈——她去哪里了呢?问起泰国队队医,他会告诉你,这位1981年出生的选手已经退役了,现在正做公务员呢!而问到泰国媒体,他们说得更加有鼻子有眼:乌隆蓬·波塞夺取奥运冠军后,觉得再没有什么可以追求的东西了,她满足了,因此选择了退役……

  然而,面对中国记者,泰国举重协会主席布莎芭女士却说了实话:“我们把她藏起来了。”布莎芭女士透露,泰国女子举重队本届比赛“隐藏”起来的选手还不止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她们以后去争取世锦赛冠军、特别是奥运会的冠军,“所以,她们现在要好好保重身体,不能出现任何意外伤害。”

  布莎芭女士面对中国记者虽然并不避讳,但当她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神情就变得异常严肃了。

  本报特约记者 彭延媛 许平平 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