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水军游飞计划内金牌 张亚东:更改棒次或可挽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3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卡塔尔哈马德水上中心,亚运会游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的金牌争夺战正在中日水军中展开。这是游泳第三比赛日的最后一项,之前日本队已经获得了3枚金牌,而中国队也凭借小将赵菁和杨洁俏在女子50米仰泳、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的稳定发挥,拿到了两枚金牌。第一天中国队5∶1金牌压倒日本;第二天双方2∶2打了个平手;第三天是2∶4失利,还是3∶3持平,就看4个中国小伙子的了。

  日本显然也非常重视这场对决,第一棒松田入水后便一马当先,200米结束时已拉开中国第一棒的于成龙一个多身位。之前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第四的张恩剑在第二棒一度将差距追近到一个身位,但直到陈祚交棒给张琳,中国男队始终处于被动追赶的局面。最后一棒,日本队出场的是本届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季军细川大辅,而张琳是这个项目的亚军,只隔了24小时两人又一次在泳池中短兵相接了。

  局面已定,细川游得轻松,一个转身之后却发现张琳已经赶上来了。100米之后,张琳又追近了半个身位,最后一次转身之后,两人已算齐头并进了,整个哈马德水上中心在为张琳叫好,而老将细川也被逼游出了比前一日个人决赛快1秒多的成绩。7分15秒03,张琳触壁还是比

日本队晚了0.17秒,但他1分46秒91的成绩却是当晚最佳,更成为本届亚运会这个项目上惟一游进1分47秒的人,就算是韩国天才朴泰桓也不在话下。

  张琳已经拼得双腿发麻,但

中国队还是与金牌失之交臂。总教练张亚东惋惜之余,只叹日本队第一棒松田超水平发挥,打乱了中国队的阵脚。“200米个人比赛的时候,这个选手游了1分50秒37,今天游了1分47秒83,早知道他游得那么好,我们的棒次可能就要改变了。”张亚东毫不忌讳地透露,这块接力金牌原本也是中国队“计划内”,“原本想借此挫挫日本队的锐气,没想到这下更长他们士气了。”

  □记者王嫣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