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糊涂欧阳晓芳扭伤韧带 队医透露可能缺战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4 天津日报

  本报多哈12月4日电(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苑金鹏 赵睿)在第十五届亚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欧阳晓芳由于在挺举的第二轮比赛中扭伤十字韧带,最终屈居亚军。赛后队医透露欧阳晓芳的伤势可能会导致她缺战一年时间。

  在挺举比赛中受伤之后,欧阳晓芳马上被教练抱下举重台,队医对她的伤腿进行了冰敷处理,但是由于现场没有空余的车,欧阳晓芳不能被马上送往医院,只能暂时留在赛场
等候。据队医刘长江说,目前还不能断定欧阳晓芳到底是哪个部位的韧带断裂,但从她摔倒的动作来看很可能是十字韧带断裂,假如是这样的话,恢复期有可能需要一年。

  对此,中国女举的总教练马文辉这样告诉记者们:“裁判出了问题,结果导致了我们的战术无法实行。”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由于最大的竞争对手泰国的巴·通戍在第三次试举中冲击115公斤失败,所以欧阳晓芳以领先她5公斤的优势暂时排在了第一位。挺举比赛中,却由于裁判的失误导致战术实施出现问题。马文辉说:“我们本来安排的战术是双方都叫137公斤,然后我想降到135公斤。按照正常情况要求改重量是会停表的,我就看着时间,还剩1分钟的时候给她叫了135,我都站在这里向裁判叫STOP(停止)了,但是他们就是没有停表,结果运动员一看时间不对,一上去就紧张,导致失误变形了。”这次试举带来的严重后果还不止于此:欧阳晓芳在试举的时候受伤倒地,直接导致她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最后一举,也失去了冲击金牌的最后机会。

  赛后

中国队与当值裁判进行了交涉,但是最终没有获得理想的结果,欧阳晓芳的队友李萍代替她上台领取了这面银牌,据她介绍,欧阳晓芳已经被送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走的时候眼里还闪着泪光。

  巴·通戍不但137公斤成功,还举起了142公斤,打破了这个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获得了一个有质量的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