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反驳马琳:换五人照赢?我看换仨人就要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韩国队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29块金牌。中国队这个男团冠军拿得很完美,但刘国梁一下来还是心有余悸地说:“中国队三名队员在场上都不同程度地遇到了困难。”算上昨天凌晨的那一仗,这已是王皓在雅典奥运会后第五次战胜柳承敏,尽管是这样,两人一开火还是打出了一局紧张的12比10;马琳打吴尚垠每次都相当激烈,昨日同样战满五局;陈玘打朱世赫,明明三局可以拿下,却鬼使神差地让人多紧张了一局。

  运动员们并没有让场上的紧张气氛延续,一走下场,队中资历最老的马琳乐呵呵地说:“我一直坚信我们能拿金牌的,即使是我们五人都不来,换了另外五个人来,

中国队还是能拿金牌。”这句豪气冲天的话没到半个小时就传到刘国梁耳里,“瞎说!”刘国梁一下把这种观点顶了回去。

  刘国梁在赛后不止一次地提到中国队在比赛中所展示出来的士气,“两个实力接近的队伍打比赛,打的就是士气。”刘国梁认为,对比上一代的韩国队,目前的这支韩国队实力更强,“那时候只有金泽洙和刘南奎,而现在韩国三位单打队员实力都很强。虽然这次决赛中国队是3比0取胜,但如果仔细分析每局比分,

中韩的差距微乎其微,两队都有赢的机会。”

  正如刘国梁所说,当教练总是比较紧张的,因为教练看到的是全局的东西,“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我也会说那种话,运动员在场上就需要这种自信,这是好事情。但是当教练就不一样了,考虑的事情要多很多,说换了五个人来也能赢?我想可能换两三个人上去打,我们就有可能输!

  金牌还是拿下来了,但对于刘国梁来说,奥运会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时刻警惕着主要对手韩国队,也同样为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大伤脑筋。“这次亚运会王励勤没来,马琳作为领头的队员,可以看得出经受住了考验,在这次团体赛中,他和王皓都一分没丢,这让我们队伍在这方面更有自信,即不管是王励勤还是马琳,都能领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