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王没给对手一点机会 杨威金牌美女一块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因为有丹麦世锦赛冠、亚军杨威和富田洋之同场竞技,本届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的决赛堪称是奥运级别的较量。不过,由于富田洋之在跳马和双杠两个项目相继出现比较重大的失误,这场原本激烈的战斗少了一点火药味。最终,我国名将杨威轻松地以2.1分的优势夺冠。杨威在赛后兴奋地说:“希望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也能像今天这样为祖国拼下这枚金牌。”

  “全能王”没给对手一点机会

  作为亚运会的卫冕冠军,加上刚刚在不久前的丹麦世锦赛上加冕个人全能冠军,来到多哈的杨威显得比以往自信很多。昨天赛前,有记者请杨威预测一下将在他和富田洋之之间展开的较量,杨威说:“只要我俩都不失误,就是我赢。”事实说明,杨威确实技高一筹。整场比赛,杨威在6个项目中均发挥稳定。而由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富田洋之在跳马项目中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随后的双杠项目,富田再次在落地时出现失误,15.30的得分与在该项目上表现出色得到16.30分的杨威几乎不在同一档次。尽管最后一项单杠是杨威的弱项,但15.40分的成绩已经足够夺冠。

  杨云“滥用职权”送拥抱杨威

  拿到金牌后,前来采访他的央视解说员“滥用了职权”,在摄像机镜头前立刻给杨威一个甜甜的拥抱,然后开始嗲声嗲气地进行采访,原来这个央视解说员是杨威的女朋友、原中国体操女队队员杨云。

  与早早就没了悬念的比赛相比,以央视解说顾问身份前去多哈采访的杨云在赛后对杨威的现场采访更加吸引观众的眼球。作为杨威的女朋友,杨云在开始采访前不顾电视镜头的追踪,就先给了杨威一个甜蜜的拥抱,随后关于“比赛状态怎么样、是否赢得很轻松”的提问也是嗲声嗲气。收获了金牌的杨威面对女友的采访自然也是十分配合,笑眯眯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当谈到08年的愿望时,杨威笃定地说:“当然是希望在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夺得全能冠军啦,我就差这一块金牌了。”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实习生 姜大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