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官员:不在意中国拿金多 享受亚运才是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多哈的官员问我:“你认为中国今天还能拿几枚金牌?”不等我回答,他随即大笑,“我不在意你们拿很多,对于我们来说,享受亚运会才是最重要的。”

  是啊,打开官方网站,除了中国人所向披靡的乒乓球、射击、体操、举重诸如此类的项目之外,卡巴迪、藤球,都是未曾见识过的非奥项目。在那里,浑然不见剑拔弩张,一切就如茶余饭后的消遣,阿拉伯人充分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娱乐亚运,比赛只是第二位的。

  与他们同样重娱乐而轻成绩的还有一些皇室成员。阿联酋的公主谢卡·梅塔,她不仅要参加空手道比赛,还担任了本国在开幕式上的旗手。梅塔的父亲是阿联酋迪拜的王储兼酋国防大臣。四年前,同样参赛的梅塔公主曾在釜山豪掷1.8亿韩元。这一回,她又带来了浩浩荡荡的50人随从,问公主目标如何。“第一,玩得开心点。其次,或许会争取一枚奖牌吧。”

  阿联酋有公主参加空手道,泰国则有公主参加羽毛球。19岁的希里婉哇里,当今泰国国王的孙女,在马术、

乒乓球和羽毛球之间徘徊许久之后,终于决定把羽毛球作为自己的突破口。“我希望成为一名世界冠军,但失败了我也不会沮丧,因为能参加亚运会我就很满足了。”

  不过,一切娱乐只限于精神上。不论技术多么业余,在态度上,他们都无比真诚。这让我想起了老朋友博扎。在乒乓球男团的颁奖仪式上,意大利老头隔着人群向我招手。这是位令我肃然起敬的外国同行,尽管出生于现今乒乓球很不发达的国度,但倔强的老头总是一路追随着中国乒乓球队,大到奥运会、世锦赛、

世界杯这样的三大赛,小到中国国内联赛,有中国国手的地方,就有博扎的镜头。他常常因为追随自己的娱乐而“耽误”了工作。在他的家乡,乒乓球只是足球统治下的偶尔调剂。但他不在意,他说,记录下这些瞬间,只是为了自己的爱好。为此,他甘愿用一种专业态度来奉献给自己的娱乐。

  本报特派记者王彦

  (本报多哈12月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