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一脸轻松出征多哈 孙海平:在亚洲他没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6:32 新京报
多哈之行,对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来说只是一次小考,难怪他笑得轻松。


多哈之行,对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来说只是一次小考,难怪他笑得轻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刘翔一脸轻松出征多哈孙海平:在亚洲他没有对手

这次出征,刘翔早早地躲进了开往机场的大巴,师傅孙海平留在最后应对记者采访。实习生田颖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晚,中国田径队离开北京开赴多哈,而队中最大牌的明星当属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飞人刘翔。尽管近距离接触刘翔很难,但隔着车窗看到挤在铁栅栏前的记者们时,飞人还是很友好地笑了。对于亚运会而言,没有人去谈及刘翔的目标,倒是孙海平自动提到,刘翔的任务是跑进13秒20.

  本报讯(实习生田颖)由于多哈亚运会的田径比赛都在12月7日之后,中国田径队一行
20多人昨晚乘坐11时50分的包机,同花样游泳队一起飞往前线。田径队中最受关注的当属飞人刘翔,他的师傅孙海平告诉记者,这次只要跑到13秒20就可以了。

  12月2日,刘翔才从广州集训归来,在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训练了两天。昨日停训一天,但他也没闲着,体检去了。由于人数太多,体检项目又不在同一楼层,飞人8时开始9时30分全部搞定。

  同所有队员一样,剩下的时间他在整理行李。他的一位队友说:“刘翔状态很轻松,去食堂来回的路上都哼着歌。”

  昨晚,记者在天坛公寓看到他时,他确实很轻松,一直坐在大巴门口跟队友笑着聊天。当记者呼喊他的名字时,他抬头冲记者笑了笑,然后接着聊天。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记者说:“刘翔这次没什么压力,只要跑到13秒20就可以了,我相信这个成绩他跑起来不困难。也不是故意要跑慢,在亚洲,基本还没有人有实力跟他抗争,就算他跑13秒20也会领先后面人一大截,他自己在前面跑,没人跟他争,他跑不快的。当然你们大家放心,这块金牌是一定要到手的。”

  记者正想靠近飞人,孙海平就被叫上大巴,车子关起门扬长而去。

  大巴开动后,刘翔坐在车的中间,一直回头挥舞双臂笑得灿烂。

  ★追星

  隔着铁栅栏逮到孙海平

  昨晚7时30分,室外温度0度左右,一群记者在天坛公寓西门等候。忠于职守的保安始终陪同在记者们身边,一直提醒:“你们不准再往前一步了。”由于申请采访的时间(下午5时)已过,所有记者都没有采访证,被保安拦在门口。“你们可以给教练或者领队打电话让他们带你进去,否则我也没办法。”保安有些同情地说。

  8时,还没有动静,记者来到南门,那里的保安依然是那句:“没有采访证不准进,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从哪个门走。”并且把本来开着一条缝的大门关紧,有记者想进去上厕所,保安很警惕:“对不起,上厕所也不行,天桥对面有公厕。”

  8时25分,

花样游泳队从公寓出来上了一辆大巴,敏感的记者喊:“花泳从这边上,田径肯定在南门!”随后两个摄像记者3个文字记者飞奔到南门,当时田径队员都已经上车准备出发了,保安把门关得很严,里面有个想骑自行车出来的人都暂时呆在一边。

  情急之下5名同行爬到旁边半人高的墙上,由于墙一侧有树,记者们不得不猫着腰前行,所过之处,干树枝哗哗落下。再翻过一面高一点的墙,来到巴士侧面,但中间的一道铁栅栏还是挡住了去路。

  大巴已经发动了,眼看采访无望,孙海平下车点了根烟,他立刻被央求过来。记者们哈着腰叉着腿把话筒伸进栅栏里,孙海平乐了:“哟,你们怎么跑这采访来了?”而此时,大多数记者还守在天坛公寓西门……

  □田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