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捣乱还是优势不够? 小插曲破坏女举金牌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举63公斤金牌旁落,中国队主教练直言裁判出了问题

  昨天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结束后,一直拖了30分钟没有发奖。“我们现在正在交涉。”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总教练马文辉在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们:“裁判出了问题,结果导致我们的队员没有按照战术执行。”

  马文辉对记者解释说:“我们本来安排的战术是双方都叫137公斤,然后我想降到135公斤,这样的话,按照正常的要求是会停表的,我就看着时间,还剩1分钟的时候给她叫了135公斤,我都站在这里向裁判叫STOP了,但他们就是没有停,结果欧阳晓芳一看时间不对,一上去就紧张,导致动作失误变形了。”

  另一位

中国队教练李顺柱则说,欧阳晓芳受伤其实是受裁判员的影响,他说,当时教练员想给她改试举的重量,可三个裁判中有一个不同意,交涉中计时器没有停,导致欧阳晓芳仓促上台试举,一走神受了伤。显然,对于志在包揽所有金牌的中国女子举重队而言,以这样一种方式让自己的包揽梦破碎实在难以让人接受。“欧阳晓芳赛前准备充分,直到受伤之前的发挥也没有问题。”马文辉说,不过他又马上强调:“我们不怕失败,但是非常怕运动员受伤。”

  虽然马文辉的说法并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虽然中国女举的领头人马文辉对裁判的一次失误不满,认为影响了自己队员的情绪和发挥,但说到底,如果在这个级别上中国选手也有10到20公斤的领先优势,这样的一个小小插曲是不会影响中国的金牌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