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岛康介:不满自己表现 中国选手在亚洲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王妍周欣)日本水军的领衔人物北岛康介今天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因为他终于不负众望,将100米蛙泳金牌变为了囊中之物。

  当100米蛙泳比赛成绩显示在电子屏幕上时,泳池中的北岛康介拉起旁边泳道的队友山下诚的手臂,不停地挥舞,紧张的神情瞬间转化成欣喜。

  北岛虽然拿到了金牌,但他今天的成绩是1分01秒13,离自己所创下的亚洲纪录相差了1秒60。北岛说,“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出现了较为低级的失误,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格外注意。取得了金牌我很开心。但说实话,我对自己在这次亚运会上的表现并不满意。”

  北岛在亚洲可谓难逢敌手,在其参加的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项目上全胜而归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但出乎意料,北岛康介在3日男子50米蛙泳的比赛中却败给了哈萨克斯坦选手,仅获得银牌。

  北岛的失利使日本游泳队充斥着不安的情绪。在游泳比赛开战前,北岛和其队友们喊出了“战胜中国”的口号。三天比赛下来,

中国队
日本队
金牌对抗的结果是9:7。为此,初战失利的北岛康介锐气大减,不得不承认战胜中国,形势严峻。

  三天的比赛使北岛对中国选手有了清楚的认识,今天他在赛后对记者说,“在亚洲范围内,中国游泳队员还是很有实力的,而且还在不断涌现年轻的游泳健将。但我觉得他们在世界范围内,在技术力量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在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北岛创造了奇迹,打破尘封了10年之久的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在多哈亚运会上,北岛将会在7日挑战该项目的金牌。至于结果将会怎样,北岛现在变的较为低调,他表示只要取得金牌就行,至于能否打破纪录,现在还不想考虑得太多。

  北岛康介5岁开始学游泳,“出道”后一直战绩辉煌。他在2003年世锦赛上打破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蛙泳两枚金牌。关于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北岛不愿多说,“奥运会还较远,现在的目标还是明年举行的世锦赛。”

  日本记者认为,由于北岛康介今年参加了诸多赛事,尤其是在上半年身体状况欠佳,始终未能表现出理想的竞技状态。而年末正是休整时期,亚运会之前的训练量有所减少,因此北岛康介目前似乎状态不佳。(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