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新后锁定第二金 高低杠双姝面临大黑马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多哈亚运会结束了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的最后较量,我国选手何宁以59.450分的成绩获得个人全能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卓茹以59.050获得亚军,朝鲜选手洪淑贞获得第三名。赛后,冠军选手何宁接受了采访。

  年仅16岁的何宁去年十运会结束之后才进入国家队,但已经是世锦赛女团冠军的主力成员,如今又连续获得了亚运会女团和个人全能两枚金牌。年纪轻轻、国家队资历又浅的
她为什么能够在国际赛场屡创佳绩呢?对此小姑娘表现得十分谦虚:“大概是平时训练比较刻苦,基本功比较扎实的缘故吧。今天我能拿到冠军其实有点运气的,因为小茹(周卓茹)今天发挥不是特别好。”

  作为一个年轻队员,却能够连续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都有斩获,何宁的兴奋也是难以言喻的:“能够获得这样的比赛,我感到非常高兴。明天就是高低杠的单项比赛,我还会继续努力,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不过提起高低杠,今天这场原本已经十分圆满的比赛却让人感觉到了一丝隐忧:尽管中国小将包揽了总成绩的前两名,但是在高低杠这个项目上,今天的全场最高分却是由获得第三名的朝鲜选手洪淑贞得到,14.950分,超过了何宁的14.900分。

  从细则来看,朝鲜选手的A分也就是难度分都超过了中国选手,这对于

中国队明天冲击高低杠这个单项的金牌无疑是最大的潜在威胁。尽管何宁在世锦赛的时候高低杠的得分超过了15分,但是本次亚运会的比赛到目前为止,裁判给她打出的B分似乎都不是很高,用如今是央视特约记者的杨云的话来分析原因,“也许亚洲裁判跟欧洲裁判不一样吧”。明天高低杠的比赛,何宁和韩冰的目标无疑就是冠军,但是朝鲜选手的存在,无疑让这个本来有很大把握的项目又重新有了一点悬念。

  (飞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