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举重场垄断被泰国打破 通苏克结束40年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一,泰国选手通苏克在亚运会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创下一项世界记录,同时打破了中国队对举重比赛的垄断。这位雅典奥运会75公斤级的冠军在挺举中举起了142公斤的重量,打破世界记录,战胜了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欧阳晓芳。

  原挺举记录是该级别中唯一不属于通苏克的记录,去年她创造了抓举和总成绩的两项世界记录。

  通苏克表示:“我已经参加了三次亚运会,这是我第一次获得金牌,因此我感到非常高兴。”她还透露,她因为右膝伤病一直在接受理疗。

  她指出:“我一直在接受理疗大夫的治疗,他们帮助我减轻了病痛。此前我希望在挺举而不是在抓举中创立一项世界记录”。这位冠军承认,她还没有决定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参加哪个级别的比赛。

  比赛其实是通苏克和欧阳晓芳的对决,她们是世界上这个级别中最好的两位选手。

  通苏克在抓举中第一把举起了105公斤,由于未举起115公斤的杠铃,她最终的抓举成绩是110公斤。欧阳晓芳举起了115公斤,以5公斤的优势进入了挺举比赛。

  挺举中,欧阳晓芳第一把轻松举起132公斤,但在冲击137公斤时她突然受伤,扭伤了膝盖,她的教练把她抬出了举重台。随后通苏克举起了137公斤,总成绩为247公斤,与欧阳晓芳一样,由于体重比较轻,她已经排名第一。

  欧阳晓芳没有参加第三次试举,没有负担的通苏克向世界记录发起冲击,她最终举起了142公斤,打破了世界记录。

  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赛事过程象往常一样成为中国力士的表演,刘海霞完胜她的四个对手,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65公斤夺冠。

  尽管第一次抓举失败,但是刘海霞丝毫没有感受到来自银、铜牌得主:缅甸选手潘亚特和韩国选手金眉庚的威胁。

  在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世界总成绩的亚军李宏利以抓举165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1公斤夺冠。

  其他选手的成绩很难接近李宏利,但来自卡塔尔的阿巴斯、

伊拉克的阿里和韩国选手李政宰为银牌和铜牌展开了激烈争夺。

  李政宰最终凭借出色的挺举能力获得亚军,阿里夺得铜牌,为伊拉克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奖牌,而阿巴斯在家乡父老面前痛失奖牌。

  在举重比赛的头两天中,

中国队夺得了全部6枚金牌。李争、丘乐和张国政分获男子56、62和69公斤级金牌,而王明鹃、李萍和陈艳青分别在女子48、54和58公斤级折桂。(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