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袋鼠有望入亚挑战中国龙 体育强国颇多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45 燕赵都市报

  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队以亚洲的名义参赛并闯入16强,足以引起整个亚洲的恐慌。而今,一场更为全面的“入侵”正有可能悄然生成。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强国,澳大利亚一旦参加亚运会,对中国亚洲老大地位的挑战,是显而易见的。

  -威胁最大是游泳

  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共夺得了17块金牌,仅次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其中仅游泳就夺得7枚金牌。然而就是这样的成绩也让澳大利亚人不满,“那届奥运会我们比得太差了,落后美国太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全面超过美国。”今年4月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期间,总教练阿兰·汤普森一席豪言言犹在耳。

  亚运会游泳项目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中日两国,作为目前世界上惟一能和美国叫板的游泳强国澳大利亚队,若参加亚运会,无疑将取代中国队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奥运夺金点铺得很开

  除了游泳,澳大利亚在其他很多项目上也具备着超一流的实力。澳大利亚是自行车强国,在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一共获得了6枚自行车的金牌,2枚银牌。来到亚洲,他们在自行车项目上的优势将更明显。而在曲棍球和射击、赛艇的一些项目上,澳大利亚队也有世界一流水平。

  甚至在中国队历来最为擅长的跳水项目上,澳大利亚也有“虎口拔牙”的能力。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10米跳台的双保险便意外失灵,金牌和铜牌分别被澳大利亚选手夺去,澳大利亚选手还获得了该项目的双人亚军。

  -并非世界老大,也能当亚洲第一

  

网球还算不上澳大利亚非常强势的项目,但要打败亚洲选手,自然不在话下。

  同样的情况将有可能出现在男足、男女篮球和男排中,而这些都是中国队历来十分重视的团体项目。澳大利亚男足的实力在

世界杯上已经让亚洲各国惊叹不已,而篮球更是澳大利亚队的强项,在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女篮夺得了亚军。而澳大利亚
男篮
和男排虽还算不上超级强队,但以其西方潮流的打法和身体素质,要在亚洲称雄似乎仍是轻而易举。(上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