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岛康介:起步好助我获胜 触壁一刹那有种解脱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2月4日消息,日本游泳超级明星北岛康介在今天结束的亚运会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终于找回自信,他以1分1秒13的成绩获得冠军,也报了昨天在50米蛙泳比赛中落败的一箭之仇。昨天战胜北岛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波利亚科夫取得第三,亚军被北岛的队友山下诚获得。

  北岛康介在昨天的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输给了波利亚科夫,心中憋着一口气要在自
己的强项100米和200米上把面子找回来,今天一出发他就处于领先,最终如愿夺冠。赛后北岛康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枚金牌对他很重要,他说:“当我触壁的一刹那我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北岛近期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成绩并不是很好,在国内锦标赛中仅获得第四,甚至因为缺乏动力而受到教练的批评,他说:“昨天我在入水时犯了很大的错误,所以今天我在起步时格外注意。”

  受到北岛的鼓舞,日本选手今天在游泳比赛仿佛一下找到了状态,他们在男子200米仰泳,女子200米蝶泳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又收获三金,三天来首次在单日比赛中金牌数超过中国。(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