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林丹:陶菲克意志更顽强 希望和他有较好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中国与印尼的亚运羽毛球男子团体半决赛中,林丹继小组赛之后再度以2比1击败了陶菲克。赛后林丹接受了采访:

  问:你怎么评价陶菲克这次亚运会上的表现?

  答:我觉得这次亚运会他的状态很不错,因为从汤杯到世锦赛到亚运会,他都是憋着一股劲希望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我觉得他这次比赛与以往有些不同。首先他的责任心更强,意志品质更顽强,以前可能要是在第三局大比分我领先他会放,但是今天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在顶。

  问:亚运上陶菲克输了你两次,你觉得你赢在哪里?

  答:应该是赛前我的训练比较好,给我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果没有训练不够扎实,我想我第三局可能会顶不下来。陶菲克今天整场球比以往顶得要长,我相信他从世锦赛结束之后回印尼应该练的不错。我觉得我跟陶菲克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因为两个人比赛起来,技战术的原因也许可能不是特别开,但是今天我们两个人打得都比较开,体力消耗比较大。

  问:你跟陶菲克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答:我觉得无所谓,也许是陶菲克一些言语上被媒体做了文章,不过新闻是需要炒做的。我希望我跟陶菲克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关系,不希望两个人去争一个位置,让同伴之间的友谊越来越少。

  问:你跟陶菲克的关系怎么样?

  答:我跟他基本上在场下没有什么交流,我也不会英语。其实不沟通不重要,见了面还是可以打招呼,象我跟李崇伟和黄宗翰,都会打招呼。我们之间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媒体在炒做。我不太愿意主动打招呼,我也希望媒体能够把我们之间这些不必要的东西化解掉。每次说到羽毛球就想到我跟他,其实还是有很多优秀的选手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