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米蛙北岛康介摘下首金 坦言失利后憋着劲欲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43 新浪体育
百米蛙北岛康介摘下首金坦言失利后憋着劲欲正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11点,在卡塔尔哈马德水上中心开始了第15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三天的金牌大战。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1分01秒13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赖忠坚以1分03秒06获得第五名。

  今天进入决赛的有两名中国选手。其中19岁的云南选手谢智排在第六泳道。广西选手赖忠坚排在第八泳道。奥运会冠军,昨天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只获得第二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排在了第四泳道。他的队友山下诚排在第五泳道。昨天获得男子50米蛙泳冠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勃利亚科夫排在第三泳道。

  比赛一出发,第四泳道的北岛康介、第三泳道的勃利亚科夫冲在了最前面。50米转身是,北岛康介排在第一成绩为28秒71。勃利亚科夫排在第二,山下诚排在第三。后50米中,北岛康介越游越快,最终以1分01秒13获得冠军。山下诚在最后时刻超过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勃利亚科夫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勃利亚科夫获得第三。中国选手赖忠坚1分03秒06获得第五名。谢智以1分01秒63获得第六名。

  赛后北岛康介比较兴奋:“很高兴能获得冠军,昨晚游得不好,所以今天憋着劲要赢。”谈到夺冠原因时北岛康介说道:“

中国队这个项目的选手实力不是很强,我很幸运。现在谈2008还比较早,我希望能赢得接下来的所有比赛。”

  (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