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一冰无缘奖牌独自疗伤 强忍泪水逃开记者包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最后一项,单杠,14.800分。陈一冰在这一项上比日本选手低了将近1分,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与几乎获得的亚运会个人全能奖牌擦肩而过。比赛结束之后,前三名的选手都留在了赛场上,准备不久后开始的颁奖仪式;中国队的其他队员,也都忙着为杨威庆祝。这名年轻的中国希望之星,安静而孤独地经过混合采访区,一脸落寞的神情,让人觉得他会在下一秒钟就落下泪来。

  “还行吧,其实,我比得还行吧。”陈一冰强打着精神说,虽然他的声音和语调,已经明显失去了夺得男团冠军时候的那种满溢的热情。的确,陈一冰今天的表现,的确称得上可圈可点,在前五项结束后他名列第二,排在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之前。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首次参加这样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的选手来说,已经难能可贵。

  不过,让陈一冰最终栽倒的单杠,也的确是他的弱项。在单杠上A分较低的陈一冰,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稳健,除了下法时没太站稳小跳一步,完成质量颇高;然而正是这偏低的A分,让陈一冰只拿到了14.800分。更要命的是,单杠却是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的强项,果然,他们两人分别拿到了15.750和15.600,凭借着总分不超过0.4分的优势,把陈一冰生生从第二位,挤到了与奖牌无缘的第四名。

  在提到自己的成绩时,陈一冰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沮丧,他强作镇定地解释说:“因为这是全能比赛,而我又有一些弱项吧。”陈一冰说,“我只能说,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被进一步追问“哪些项目上发挥了水平”时,他用一句“都发挥了”作为最后的回答,其后便匆匆逃开,彻底离开了人们的视线。

  事实上,在接受采访的这短短一分钟时间中,陈一冰都是一边回答着记者的问题,一边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他这个样子,让大家都体会到了感同身受的沮丧;因为我们知道,陈一冰是一个亲切可爱的年轻人,是一个很配合采访的运动员,是一个永远微笑的阳光男孩。而今天的陈一冰,让我们看见了一个脆弱却又佯装坚强的男孩模样,那让我们觉得,对他的任何追问都几乎变成了一种残忍。

  于是今夜就留给这个大男孩独自疗伤,在几天后的吊环单项决赛中,希望他能收拾伤痛重获辉煌,用自己卓越的表现征服多哈,征服全世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