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谁说林与陶有矛盾 “口水战”可以休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题:“口水战”可以休矣

  新华社记者张薇

  “谁说林丹和陶菲克有矛盾了?要是有,也是你们媒体给炒作出来的!”前一分钟还态度温和地为众记者分析亚运会羽毛球女团比赛的李永波,当听到“您对林丹和陶菲克的
矛盾有何看法”的提问时脸色立刻“晴转阴”。

  该记者以为自己的叙述不够准确,改口说:“那您对他们两个的‘口水战’……”李永波的眼睛瞪得更大了:“我就纳闷了,你们怎么就喜欢乱说,哪儿来的‘口水战’啊!两个都是世界冠军,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究竟有什么矛盾啊?!”

  的确,“林陶大战”依旧备受关注,但重点似乎已不是两大高手怎样真刀真枪激战八十回合分出胜负,而是被渲染得更加热闹的“口水战”。

  其实,“口水战”的定义非常不准确。不过是向来口无遮拦的陶菲克公然宣称:“不喜欢林丹,因为他太高傲。”愈发成熟的林丹则毫无回击之意,表示:“人的性格不同,我只在乎胜利。”

  一人挑衅,无人回应,怎能成战?于是有人干脆把林丹的女友谢杏芳拉进来,好似她说出“我认为陶菲克绝对比林丹更傲慢且冷漠。林丹不会像陶菲克那样中途罢赛”,“口水战”的战场就可以漫起硝烟。

  陶菲克不喜欢林丹无可厚非,身为凡人,对自己的竞争者看不顺眼,也是常事。而这位印尼大腕把心里话说出来,也并不值得媒体如此大作文章。正如李永波所言,这是有个性,“我喜欢有个性的球员,林丹有个性我喜欢,陶克菲有个性,我也喜欢。”

  “林陶大战”是顶级高手间的对决,不需要仇视情绪去渲染,林丹的扣杀与陶菲克的轻吊也一样精彩。(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