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坦言亚运会意义非凡 点出击败富田关键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前方报道组 马萨)12月4日,多哈亚运会今天在体操馆内决出了体操男子全能的金牌,我国选手、丹麦世锦赛该项冠军杨威,以的95点500分的成绩战胜了奥运会全能冠军富田洋之,获得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这也是他继02亚运会之后,卫冕了该项冠军。日本选手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分获得亚军和季军,我们选手陈一冰遗憾的在最后一轮被反超,获得第四。赛后杨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问:能否谈谈夺冠的感受?

  杨威:今天从比赛开始,自己身体一直比较疲劳。但我心理状态非常放松,比赛就这么顺顺利利比完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问:团体和全能,还有四个单项比赛也报名,你是否有希望成为亚运会夺金最多的选手?

  杨威:后面虽然有四个单项比赛,鞍马肖钦实力比我强,吊环陈一冰比我强,当然我会去努力,不过也希望大家不要给我那么大的压力。我觉得自己现在感觉很累,明天又有比赛,今天晚上希望好好休息。

  问:你为什么感到非常累?

  杨威:因为我之前也说过,今年两次大赛隔得很近,从丹麦世锦赛上就是紧张的比赛状态,回来后没有休息,训练强度也比较大,差不多四个月都在高强度的训练比赛状态中,加上我上半年状态不太好,下半年突然变得这样紧张,我感到非常累。

  问:这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连续两次夺得全能冠军,能谈谈自己的感受么?

  杨威:每一届亚运会对我意义都很大,一路走在,很多老队友给了我很大帮助。我在大家的关怀下一路走来,是中国体操队培养了我,我要真心感谢这个集体。蝉联亚运全能金牌,我希望2008年也能获得全能冠军,当然这需要我和教练一起努力,努力训练。

  问:最近两个月两次交锋都战胜富田洋之,你觉得2008年还能战胜他么?战胜他的关键是什么?

  杨威:2004年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以后全能比赛时就以我为主,安定下自己的心情,调整好心态,这就足够了。

  问:能否评价一下富田洋之?

  杨:每次比赛我都认为自己是最大的对手,但我一直很尊重自己的对手,从以前的涅莫夫到现在的富田,我都非常尊敬,因为练习全能六个项目非常辛苦。

  接下来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季军富田洋之也接受了采访:

  关于比赛

  富田洋之:我觉得非常遗憾,比赛非常激烈,来自对手的挑战非常大。我个人很希望能够夺得这枚金牌,不过我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努力。

  关于杨威

  富田洋之:尽管杨威把我当成对手,但他各方面都很强,犯的错非常少,他能在比赛中展现出很多特殊的技能,所以他非常强,值得我尊敬。

  关于2008能否夺冠

  富田洋之:我不知道2年后

中国队是否变得更强,我所能做到的就是让自己不断进步。

  男子体操个人全能亚军水鸟寿思:很遗憾,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没有能够获得冠军。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