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骑突出助杨威完成圆满 双保险助中国稳获全能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悉尼奥运会时,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项目中获得银牌的杨威身边没有帮手。雅典奥运会时,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项目中杨威依然在孤军奋战。 但是现在杨威身边多了一个帮手:22岁的陈一冰。在杨威今年的两次个人全能冠军中,他的身边都少不了陈一冰的身影。

  世锦赛上杨威在个人全能上力压群雄,陈一冰拿到第四;亚运会上,杨威卫冕个人
全能冠军,陈一冰再次拿到第四。

  “我的目标就是给富田洋之施加压力,确保杨威能够夺得这块金牌。”在世锦赛上帮助杨威夺得冠军之后,陈一冰就明确了自己目前在全 能比赛中的任务。

  而在多哈,陈一冰再次成功地给富田洋之施加了压力。在吊环项目上,陈一冰第一个出场,这位今天世锦赛的吊环在自己的强项上,拿到 了16.500的高分。场下的富田洋之无奈地摇摇头,因为陈一冰让这位

日本队主将感受到他的对手不仅仅是杨威。

  结果在吊环这个项目上,富田洋之拿到16.000分,尽管是个高分,单相比陈一冰的16.500分和杨威的16.550分逊色了不少。更重要的是, 从吊环开始,富田洋之在跳马中失误,在双杠中落地不稳。

  就像赛前很多人预言的一样,在决赛中杨威和陈一冰实现了对富田洋之的“围剿”,但是这一次“围剿”并不算完美,因为陈一冰离获得 奖牌仅仅差了一步。

  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的比赛中,陈一冰完美地完成了动作,但是因为起平分过低的原因,他仅仅获得了14.800的分数。这一幕就像是一个 月前世锦赛的重演,陈一冰再次因为难度系数丢掉了冠军。

  “陈一冰要提高的就是A分(难度系数),只有这样他到2008年才能有大作为。”体操队领队黄玉斌非常清楚陈一冰的缺点。而这一缺点也 在制约着陈一冰向更高的地方前进。

  这是陈一冰的第一届亚运会,但陈一冰的目标应该在2008年,在巩固自己吊环项目优势的前提下,想要更进一步,陈一冰必须克服自己存 在的这个明显缺陷。(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