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阳晓芳意外受伤痛失金牌 马文辉抗议指挥受到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记者赖海隆)世锦赛冠军、中国辽宁选手欧阳晓芳今天在女子六十三公斤比赛中意外受伤,痛失金牌。赛后,中国女子举重总教练马文辉说,如果教练的指挥没有受到干扰的话,今天的比赛就拿下了。

  欧阳晓芳今天在挺举比赛中第二次试举一百三十七公斤时右膝关节扭伤,被教练抱下举重台,金牌因此被泰国名将通苏克.帕维娜夺得。

  马文辉说,在第二轮的挺举比赛中,根据战术的安排,教练为欧阳晓芳先叫了一百三十七公斤,随即又改成一百三十五公斤,这按照规则是允许的。但裁判不知何故不允许中国教练的改动,令欧阳晓芳不得不仓促出场,导致受伤。

  由于欧阳晓芳在抓举比赛中领先对手五公斤,在挺举的第一次试举后依然领先对手五公斤,形势十分有利。马文辉认为,只要在第二次试举时举起一百三十五公斤的重量,就会令对手心态发生变化,这样冠军就很有可能拿下了。

  马文辉表示,

中国队就这一事情正在与裁判交涉,但结果是无法改变的。

  据马文辉介绍,欧阳晓芳的伤情不是很严重,现在右腿不能屈伸,今后还要治疗,估计一个多月后才能康复。

  二十三岁的欧阳晓芳是二00六年的世锦赛冠军,而她的对手则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去年

十运会上,欧阳晓芳曾举起二百六十公斤,超过总成绩世界纪录多达四公斤,比今天冠军的成绩要多出整整八公斤。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