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亚运奖牌突破300枚 射击贡献最大北京夺牌最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朝鲜女子体操队在3日晚的团体决赛中获得一枚银牌,朝鲜代表团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奖牌数已经达到300枚。

  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朝鲜队在伊朗德黑兰一共获得了46枚奖牌,其中金牌15枚、银牌14枚、铜牌17枚。1982年印度新德里亚运会,朝鲜代表团一共获得17枚金牌、19枚银牌、21枚铜牌。1990年北京亚运会,朝鲜队一共获得22枚金牌、21枚银牌和39枚铜牌,奖
牌总数达到了82枚,也是他们历届亚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数最多的一届。此后,他们在亚运赛场上的成绩有所滑落,2002年在釜山,他们只有33枚奖牌,其中9枚金牌、11枚银牌、13枚铜牌。

  2006年多哈亚运会是朝鲜代表团第7次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目前他们平均在每届亚运会上赢得的奖牌数已经超过了42枚,这个数字显然会在多哈亚运会结束后增加。

  在朝鲜代表团的300枚奖牌中,包括了120枚金牌、105枚银牌和75枚铜牌。射击是朝鲜代表团获得奖牌数最多的项目,达到了84枚,几乎占了总数的1/3。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