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安琪仰泳创个人最好成绩 最小选手距奖台仅0.08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周欣 王妍)13岁的白安琪是中国游泳队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身高最“迷你”的一位。她的愿望是在200米仰泳中登上领奖台,可惜她与铜牌得主相差0秒08。

  白安琪身高只有1米62,走在身材高大的游泳选手中间显得特别袖珍,说起话来总是仰着头,满脸稚气。虽然她的比赛已经在3日结束了,但她还在回味:“200米仰泳是我参加
多哈亚运会的唯一一个项目。我很想走上领奖台,也努力了。可是结果有点遗憾,我距离第三名只差了那么一点点。”

  确实,0秒08的差距不属于实力问题,完全可以从出发、到边技术、甚至是身高上找回来。就连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表扬了她的拼搏精神和出色表现。

  “我知道拿金牌不可能,但是奖牌还是有希望的。不过,我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秒9呢,也算是有进步吧。”

  白安琪介绍,在3日上午的预赛中,她就遵照教练石晓铭的“指示”,全力去拼,没想到竟然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而且是预赛第一名,把后来在决赛中赢得冠军的日本名将中村礼子和队友赵菁甩到了身后。

  白安琪认真地说:“教练说了,我年纪小,本来也没有指望我去争金牌。而且这是我唯一的参赛项目,一定要珍惜机会锻炼自己,不能有所保留,所以我就放开了去拼。”

  决赛中站在冠军泳道第四道,白安琪有点激动。但身材小小的她从一出发就没有看到中村礼子,人家已经游到了前面。不过她还是从头拼到尾。

  “晚上的决赛我又提高了成绩。我觉得自己在和高手的比赛中,知道了差距。我还要从技术、力量还有耐力方面下工夫,”白安琪说。

  白安琪透露,结束了比赛的她将会每天继续训练,在场边为队友们加油助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