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小观众极富"职业道德" 手球赛场喊声震天动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杨媛媛)连续两天,多哈亚运会手球比赛场馆的观众席上出现了一批前来给竞赛双方摇旗呐喊的拉拉队。他们全是卡塔尔中小学校的孩子。

  带着孩子们前来助威的多哈哈里发国际学校一名负责人苏薇迪女士说,为了解决比赛场地缺乏观众的问题,亚组委安排各学校每天组织学生们到现场观看比赛。

  卡塔尔全国总人口不到80万,首都多哈的人口只有20多万,亚运会比赛场地观众稀缺成为组委会和很多人的担心。为了缓解这个尴尬,卡塔尔各学校的学生们便被“抓差”充当观众。

  这些孩子们确实是好观众,极富“职业道德”,毫不吝啬地为双方队员大声呐喊助威,有的编出节奏感很强的“加油”口号,有的边摇小旗边喊,有的干脆拿出自带的小鼓边敲鼓点边喊,营造了赛场内的热烈气氛,令人振奋。这些卡塔尔小观众也不偏心,在没有阿拉伯兄弟参赛的场次同样卖力。

  就像4日进行的首场比赛,虽然没有任何一支阿拉伯队伍出场,这些小观众们仍然毫无保留地为参赛的

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送出他们的鼓励,高声喊着“中国、中国”或者“(中国)香港、(中国)香港”。当有球打入球门时,喊声更是震天动地。

  苏薇迪女士说,虽然卡塔尔人口少,但大家对体育运动都很热爱,何况手球运动在阿拉伯国家很流行,很多阿拉伯人都喜欢观看,“不论是哪个国家参赛,我们都会给他们加油的!”她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