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不到要求就与自己过不去--亲人教练眼中的陈一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4日电题:达不到要求就与自己过不去

  ——亲人、教练眼中的陈一冰

  新华社记者徐岳

  在多哈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队连续第九次登上亚运会男子团体冠军领奖台。天津小将陈一冰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夺得冠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得知儿子获得金牌之后,陈一冰的母亲最想对儿子说的一句话就是,“继续用平常的心,做平凡的人。”

  陈一冰从小身体瘦弱,但比较灵巧。“这孩子练体操可能挺合适。”谁知,母亲张秀智一句无心的话改变了陈一冰的命运。在体校工作的表姑在体操学校的一次招生中,将陈一冰带进了体操运动的殿堂。

  “这孩子从小就能吃苦,从来不抱怨。”每当想起儿子从小吃的苦,张秀智总觉得对不起孩子。“训练中,一冰手上的茧子长了一层又一层,姥姥一看到就会哭……”

  与亲人相比,体操队的教练们更能感觉到陈一冰那种顽强的性格。天津体操队领队姚洪臣告诉记者:“与其他队员相比,一冰是最不会偷懒的一个。只要是教练安排的任务,他都会认真地完成,总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

  “从5岁来到体操学校,到取得今天的成绩,陈一冰都是踏踏实实走过来的,”姚洪臣说。从少儿比赛到青年运动会,再到世界赛场,陈一冰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完成着一步步的跨越。

  天津男子体操队主教练国林显也深知陈一冰的脾气。“国家队的教练甚至与我们专门进行过沟通,探讨如何解决一冰的情绪问题。”原来,陈一冰在训练中特别认真,如果有不能完成要求的时候,就会与自己过不去,情绪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每到这个时候就会给他讲,技术的进步不是一堂训练课就能解决的,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运动员要有长远的目标,而且要相信自己,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获得成功。”

  谈到陈一冰未来的发展,无论是家人还是教练,都抱有很大的希望。“孩子吃了不少的苦,现在终于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一冰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张秀智充满信心地说。

  姚洪臣认为,动作规范,技术扎实的陈一冰具备相当的实力,完全有希望再创辉煌,甚至夺取奥运会的冠军。

  国林显也为爱将指出了方向:“一冰是那种协调性与力量结合得比较好的选手,但目前在全能性方面还有不足。在一些非优势项目中,他的动作完成得虽然很好,但是难度小,起评分低。想要有更大的飞跃,他一定要在难度上下功夫!”(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