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公贵胄"竞逐多哈赛场 公主与酋长目标各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人因为受伤退出亚运,有人则因为患病遗憾无缘多哈,但是马来西亚的米赞-阿比丁放弃亚运比赛的原因却实在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与自己的皇室加冕典礼日期冲突,他不得不放弃自己酷爱的马术耐力赛。

  其实在很多国家,皇室成员们依然热衷于像马术、空手道这样的传统“贵族项目”。他们之中的不少人也对于竞技场的聚光灯情有独钟,比如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射击
项目金牌的阿联酋酋长艾哈迈德,他的出身与阿联酋王室有着紧密联系。马克土穆家族中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副宰相、迪拜城长官拉锡德-马克土穆,迪拜城副长官哈马丹-本-拉辛-马克土穆,以及迪拜的加冕王子穆罕莫德-本-拉锡德。

  而44岁的

马来西亚苏丹米赞则由于12月13日的皇室加冕典礼,不得不放弃参加本届亚运会马术耐力赛的机会。他的一位新闻发言人透露:“由于时间上的冲突,米赞不得不放弃亚运会的比赛,不过如果可能的话,他还是希望可以赶到多哈参赛。”

  其实,就算是米赞的多哈之行无法成行,在本届亚运会的赛场上还是有着不少“皇室贵胄”的。

  比如阿联酋的公主谢卡-梅塔,这位参加了釜山亚运会的空手道选手在本次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上担任了阿联酋代表团的旗手。梅塔的父亲是阿联酋迪拜的王储,并且担任着阿联酋国防大臣。在四年前的釜山,身后有着浩浩荡荡的40多人后勤保障队伍、花费1.8亿韩元的梅塔就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谈及此次多哈的目标,梅塔表示自己希望能获得一枚奖牌。

  梅塔公主对记者表示,自己非常感谢父亲的支持,父亲是自己的坚强后盾。虽然阿联酋的空手道水平在国际上并不怎么样,但是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动阿联酋女子空手道的发展,我相信我们有实力使得阿联酋女子选手成为空手道的一股新兴势力。

  阿联酋有公主参赛,泰国也有他们民众引以为豪的“明星”,她就是19岁的羽毛球选手希里婉哇里。

  乍一听这个名字,大家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这个希里婉哇里却是当今泰国普密蓬国王的孙女。这位泰国公主从小就喜爱各种体育运动,曾经学习过马术、

乒乓球等,而羽毛球则是她的最大爱好,她甚至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羽毛球世界冠军。早在2002年3月,15岁的她就在泰国驻华使馆的帮助下,来到中国羽毛球队与名将龚睿娜、张宁一起接受训练。在去年的菲律宾马尼拉东南亚运动会上,初登国际赛场的希里婉哇里一举拿下了羽毛球女单冠军。不过在女双的比赛中,她未能取得好成绩。但是对于自己的表现她并不失望:“我打的不是很好,自己并没有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言外之意,这位公主对于自己的能力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公主在多哈的成绩无疑是很多泰国人关注的焦点,泰国奥委会的秘书长乍叻-阿里纳加南表示,公主是泰国青年人的榜样、是未来的领袖。她对于体育的热情参与无疑使她成为了泰国的形象大使。

  另外,在雅典获得金牌的阿联酋酋长艾哈迈德没有参加此次多哈亚运会,不能不说有些遗憾。对于缺席亚运会,艾哈迈德的解释是自己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

北京奥运会上:“最近,自己的训练并不是很系统,自己无论在身体上、技术上还是精力上都没有做好参加亚运会的准备。现在,我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在别人征战亚运会的时候,我会为了北京之行抓紧时间训练。”虽然艾哈迈德自己没有参加亚运会,但是在多哈,他的五位亲戚依然会出现在马术比赛的现场。(兜兜里有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