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队斗志不减 男队勇者无畏--多哈亚运中乒霸气毕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33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杨仁杰

  龙旋风

  上届釜山亚运会上团体金牌旁落,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这次是“冲”着朝鲜队来的。没有想到朝鲜女乒被新加坡队拒之决赛场外,但是“报仇无门”并没有削减中国女乒的斗志
。老将王楠一马当先,实力派选手郭焱居中策应,小将郭跃“断后”,她们分别在与新加坡队的孙蓓蓓、李佳薇和陈佩芬的3场比赛中,各显特色。

  王楠“慢热”热起来。在雅典奥运会上,王楠就是因为热得太慢,被李佳薇以4比1击败。今天,孙蓓蓓先声夺人,利用发球旋转的变化造成王楠在判断上的失误,赢了第一局。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楠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网前小球处理得相当好,掌控了比赛,连扳3局。

  郭焱“凶狠”狠起来。看郭焱的那股杀劲,就可以感觉到她气势逼人。在与新加坡1号种子李佳薇的对峙中,郭焱发挥自己发球技术好的特点,并在拉球过程中加强旋转,控制节奏变化,虽然第三局以接近比分失利,但其他3局都赢得很爽。

  郭跃“求稳”稳起来。郭跃打球速度快、变化多、预判好,但在与

日本队福原爱的比赛中,她因为稳健不够而赢得比较累。今天在对阵新加坡队陈佩芬的比赛中,郭跃打得很耐心,长短结合、拉吊结合,结果连取3局。

  晚上,由王皓、马琳和陈组成的中国男队出战由柳承敏、吴尚垠和朱世赫组成的韩国男队。

  王皓“怒吼”吼起来。雅典奥运会上,王皓惜败于柳承敏,使得中国

乒乓球队失去了包揽金牌的机会。冥冥中自有天意,亚运会男团决赛这对宿敌第一盘便相遇了。王皓士气高昂,每赢一分都握拳呐喊,为自己加油。他状态神勇,灵活多变,气势和技巧上都压制住柳承敏,直落3局取胜。

  马琳“灵活”活起来。韩国队一号种子吴尚垠久经沙场、经验丰富,是韩国男乒的定海神针。马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改变战术,打得比较灵活,连扳两局,但经验老到的吴尚垠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这时,马琳屡出新招,打得吴尚垠没了脾气,以11比3赢了这关键的一局。

  陈“快攻”攻起来。陈在面对削球手朱世赫时,将自己打法凶狠、正手起板快的优势全部展现出来,拉攻结合,力量合理使用。陈在前三局2比1领先的有利条件下,第四局打得更快,让朱世赫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最终锁定胜局。 (本报多哈12月3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