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宁喜获体操女团冠军 何宁爷爷:最好的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时,浙江小将何宁72岁高龄的爷爷陈金明和老伴一直守在电视机旁,等待着比赛开始:“就算再迟我们也要看,世锦赛那么迟都熬过来了,今天一定要等。”年过古稀的陈爷爷一直等到何宁夺金的消息传来才肯睡觉。

  说起何宁,陈爷爷特别心疼。“这个孩子从小就特别懂事,”陈爷爷说,何宁进体操队只因机缘巧合,“我们家距离体校才200米左右,过去特别近,所以何宁被教练相中留了
下来。”而进宁波市体校才7个月,6岁的何宁就被输送到了省体校。到杭州训练的何宁虽然训练很苦,但总是一个人咬着牙扛着,“每四个星期我肯定就会和老伴一起到杭州去看她,帮她洗洗衣服,收拾收拾房间什么的!但只要我们一问到训练,她就闭着嘴,什么都不说,其它小队员要说都被她给顶了回去。”所以,到现在陈爷爷都不太清楚孙女在省队训练情况到底怎么样。

  去年12月,何宁被选入国家队,“到那后,她每个星期都会给我们打一个电话,这次比赛前,她还特地跟我们说了一声,”陈爷爷说。可自从孙女进了国家队,何宁已经有一年多没回家了。

  陈爷爷说,12月18日是何宁的生日,“往年的这一天,我一定会赶到杭州陪她过生日,这次比赛结束后,我们打算去北京给她过生日。”

  在一年的时间里,何宁在体操界的两项大赛上摘得团体金牌,而且这次亚运会何宁在高低杠预赛中还获得了

中国队最高的14.950分,陈爷爷说,这是给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本报记者 王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