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霞亚运经验谈:吃好饭睡好觉 恭候比赛的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34 辽沈晚报

  由于自己参加运动的年限比较短,所以在我的五年专业运动生涯里,我只参加过一届亚运会,那也是十二年前(1994 年广岛亚运会)的事了,看看又一届亚运会即将在美丽的多哈开始,心中不免感叹,时间咋就过得那么快呢!

  十二年前,参加亚运会的时候,我已经是小有名气了。

  也就是说,我是带着一身的战绩出征亚运会的,由于当时的成绩实在是显著,所以当时参加亚运会对我来说就跟平时上一堂训练课差不多,所以就没有了很多年轻运动员参加亚运会时的那种紧张。而且最可笑的,因为我的成绩直接影响到其他选手获取金牌的缘故,很多有一定实力的选手干脆避开和我相同的项目,以至于我参加的一万米比赛,加上我只有七名选手参赛。

  当然了,并不是每个运动员都会像我那么幸运,而且应该说,大多数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在面对任何一场比赛的时候,无论你实力有多强,都会多少有一些紧张,这是规律。

  解决心理压力往往是很多运动员都难以做到的,就有很多运动员赛前因为心理压力太大,吃不好,睡不着,更有甚者听说一夜要起夜十几次。试想再有实力的人比赛前经过这么一折腾,哪还有体力和精力比好比赛了,即便上场了,结果也可想而知了。

  我想说:无论你怎么害怕,都要面临那一下,那就干脆不想了,管它第几呢,吃饭,睡觉,恭候比赛的到来。而这种方法屡试屡效,减了压,保证了休息,也打好了最后的比赛,即便是没打好比赛,也有心理准备了,无论是第几也就能够接受了。

  王军霞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