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神鹿逛多哈: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遗憾没看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29 辽沈晚报

  作为我国历史上最出色的田径运动员之一,有“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此次赶赴多哈的身份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特约解说员,当然解说的项目是田径。由于亚运会田径比赛在12月7日开战,王军霞这阵子相对会清闲些。

  昨日,在接受本报特派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要利用这段空闲时间到各个赛场溜达溜达,好好休息,养足精神。而面对家乡媒体,王军霞把在多哈的几日感受娓娓道来……

  “怎么样,军霞,又回到自己熟悉的赛场感觉如何?”

  “哈哈,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但确实第一次来多哈,那种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王军霞笑了笑,“我原来心目中的多哈是蓝蓝的海水金黄的沙,产不尽的石油和女人们的面纱。但从机场一出来我就发现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那条海滨路一路都是草地,鲜花,还有热带树木。”

  当记者问起开幕以来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时,王军霞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我有点儿遗憾,因为我没能到现场观看开幕式!”

  作为一个老运动员,难道王军霞还没参加够开幕式吗?“说来有趣,其实很多运动员虽然参加过无数比赛,但绝大多数都没有亲自参加过开幕式,就拿我来说吧,田径比赛历来都比其他项目开始的晚,而我们总是在田径开赛的前几日才能够抵达比赛驻地,几乎每一次,开幕式都在我们抵达前就已经结束了!这次本来有机会亲自去的,但因为有采访和别的事,又没去成,真是很遗憾……”

  “后来我心情就好了,因为金牌多了嘛!”她笑呵呵地说。“在空闲这几天,我主要想在多哈逛逛,放松一下,为解说做好准备。当然,我也会通过家乡报纸《辽沈晚报》让关心中国田径的人们了解我对比赛的看法,大家可要捧场看啊,呵呵……”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