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朝元老黄金宝吐露夺金秘诀:轻松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年轻的伊朗车手苏亚拉比和韩国小将朴善浦的冲击,香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仍能第2度取得亚运会单车项目公路个人赛金牌,这名33岁的老将赛后表示,多年比赛的经验与轻松的心态是自己作赛的最强“武器”,而在最后25公里把握机会突围更是致胜关键。

  黄金宝在赛后表示能够获胜主要是因为自己比赛经验丰富,他说:“我认为踩了这
么多年比赛,今次能够取胜不一定是因为我有绝对的实力,反而是因为我对亚运会的环境、气氛比较适应,以及心情能保持轻松。虽然比赛期间感到压力,但也能以轻松的心态去踩。现在我确实没有了以往的冲劲,但参加了4届赛事,在经验、体力运用的选择上比较好。”

  赛事进行到最后25公里时黄金宝选择随苏亚拉比及朴善浦突围领放,他解释那次是争胜的最好机会:“到最后阶段领先车群中好几队都有2名车手,运用战术是比较好。后来出现了一点混乱,我就把握其它对手之间的矛盾冲了出去,那时候我认为突围会有机会取胜,所以尽量地冲,保持前3名即可安心等到最后冲线阶段。”

  沈金康︰体力好冲刺力强

  比赛场地瞬息万变,队友意外摔倒、赛会缩短路程、赛场风向改变都未有影响“阿宝”的表现,他说:“今天的风势较强,跟赛前训练不大相同,昨日下雨后风向更有明显变化,赛会因此减少了1圈比赛,我当然希望比赛路程长一点,但缩短了也没大问题。林启俊早段发生意外后无法追上来,令我们在团队合作方面有了偏差,幸好今天的情况我也无须队友太多协助,踩得很顺,只要把握好机会就可以了。”

  港队总教练沈金康认为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黄金宝可以胜出主要是他体力良好,由于大会将赛圈由原本4个减至3个,对黄金宝保留体力也有好处,加上黄金宝冲刺能力很强,在这次比赛充分发挥了出来。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昨日也有到场打气,他说黄金宝赢得金牌是努力的成果,可为本港参赛选手起到鼓舞作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