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女乒团体夺冠 “一姐”王楠一雪四年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四年前的亚运赛场上,身为中国乒乓球女队“一姐”的王楠在团体决赛连失两分,以致丢掉女团冠军,单项比赛也随之崩盘。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王楠没有让悲剧重演。她率领郭焱、郭跃两名队友战胜各自对手,以3∶0击败新加坡队,夺得多哈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事实上,在中国女乒目前头号选手张怡宁留在家中休养的情况下,王楠就已经在无
形中再次担负起中国女乒“一姐”的重担。“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在中国队首场比赛战胜科威特队之后,王楠明确地表明了中国队的态度。这一次,王楠希望可以用实际行动弥补四年前的遗憾。

  但是冤家路窄,中国女乒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新加坡队。新加坡队中的原北京队选手李佳薇是王楠的“克星”,曾多次在国际性比赛战胜过王楠。在昨晚的比赛中,王楠出任

中国队第一单打,但对手并不是李佳薇。

  新加坡队第一单打是孙蓓蓓。这样的安排彰显了新加坡队的野心,新队方面旨在出其不意,欲用“田忌赛马”的排阵方法迎战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

  在首局比赛中,孙蓓蓓11∶9战胜王楠,先声夺人。首局得胜让新加坡队看到了一丝希望,但经历四年前惨败的王楠此时显示出成熟的一面,她迅速调整战术,利用自己的拉球线路直线、斜线的变化造成对方失误,并一鼓作气连拿4分,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孙蓓蓓与王楠战至8∶8平。在关键时刻,王楠丰富的大赛经验帮了大忙,她利用网前小球处理得当造成对方搓球失误,9∶8!随着两人对拉孙蓓蓓正手回球失误,10∶8!王楠遂再下一分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的局势已经完全处于王楠的掌控之中,孙蓓蓓虽然一度努力追赶落后局面,但功亏一篑,王楠最终以11∶8轻松地拿下。

  王楠率先取得开门红。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二号单打郭焱对阵新加坡头号选手李佳薇,郭跃对阵新加坡本土运动员陈佩芬。郭焱、郭跃两人在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获胜。

  

多哈亚运会女乒团体夺冠“一姐”王楠一雪四年之耻

  ■王楠帮助中国乒乓球女队夺得团体金牌。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