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手较量稳定更重要 中国体操男队最后时刻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刘勇

  如今的体操比赛,难度和稳定缺一不可。而高手之间较量,稳定更为重要。

  昨天凌晨,中国体操男队最后时刻逆转日本队,靠的就是稳定。而日本队只能眼睁睁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这也只能归咎于他们实在太想赢了,从而导致他们比赛的稳
定性突然崩溃。

  整场比赛首个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轮。

  当时,中国队比赛项目是自由体操。在前两轮,中国队总成绩稳居榜首。自由体操一直以来是中国男队的弱项,中国队核心队员杨威仅得14.950分,小将邹凯虽获得16.560分,但中国队的总成绩在此轮过后已被韩国和日本队悄然超过,骤然下滑到第三。

  五轮过后,

中国队已落后排名首位的
日本队
1.5分。在打分苛刻的体操项目,比赛仅剩一轮,1.5分的差距意味着翻盘机会已相当渺茫。

  最后一轮,中国队参加的是跳马,而日本队参加的是自由体操。无独有偶,跳马不算是中国队绝对强项,中国队甚至在个人项目已放弃了跳马,但跳马却容易出高分;自由体操偏偏是日本队最弱的项目。

  无疑,最后一轮是中日两队较量的第二个转折点,同时也是中国队最后的机会。

  虽然是最紧张的关头,中国队每一个队员脸上却难觅紧张,杨威甚至还脸带笑容。率先完成所有比赛项目的中国男团队员们以377.100分的成绩重新回到积分榜第一位,但是这个成绩还不足以让他们夺冠。

  中国队小伙们每个人都伸长脖子朝场地中央的自由体操场望去。他们在等日本队的比赛成绩。

  这时日本队队员突然紧张起来。率先出场的小林研也接连落地踩在边界,紧接着的水鸟寿司更是一屁股摔在了体操毯上。日本队核心队员富田洋之尽管最后一个出场,但也仅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5.100分。很快,场上的屏幕显示出日本队六项总分是373.050分。

  此分数一出,中国男团的小伙子们瞬间欣喜若狂,兴奋地拥抱在了一起。而几分钟前还满脸堆笑的日本队队员一下子全都焉了,脸如土色,有的甚至已低头抽泣。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