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队开启包揽七金之门 男团看似轻松实则心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在奥运会、世锦赛上曾多次上演包揽全部金牌好戏的中国乒乓球队,在亚运会历史上,仅在1978年的曼谷实现过包揽,四年前更是只拿到三块金牌。不过现在,在先后拿下男女团体的金牌后,中国乒乓球队已第二次走在了包揽七金的路上。

  和女队轻松胜出不同,昨晚的男团决赛还是多少玩出了点心跳。率先登场的王皓对阵曾在雅典2比4输过的对手柳承敏。在第一局以3比6、7比9落后的情况下,他沉着应战,最
终利用柳承敏的一个正手进攻失误拿下首局,并挟这股气势以两个11比4,力擒中国队的“头号公敌”。

  马琳与韩国一单吴尚垠之战一波三折。马琳在7比4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被对手以11比8拿下第一局。之后调整战术的马琳回敬两个11比6,却在第四局中被同样改变了战术打法的吴尚垠以11比5扳平比分。决胜局,马琳屡出巧招,总算将吴尚垠打得没了脾气。吴尚垠在本局只得到了3分,马琳终以3比2艰难胜出。

  关键的第三局,陈玘在面对削球手朱世赫时将其打法凶狠、正手突出的优势全部展现,头两局只让对手拿到8分。第三局朱世赫在大比分落后时如有神助般连得5分,并最终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的比分一度僵持,不过这次是陈玘狂得6分,终以11比9锁定胜局。

  

中国队终以大比分3比0取胜,在女团夺金之后也捧起了冠军奖杯。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