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中国记者被球迷“瓶雨”击伤 流血事件震动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2 楚天都市报

  

一中国记者被球迷“瓶雨”击伤流血事件震动多哈

  

一中国记者被球迷“瓶雨”击伤流血事件震动多哈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东道主卡塔尔足球队在亚运会第二场比赛中以0:1小负前亚运会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前景暗淡,但比卡塔尔队表现更为
糟糕的是卡塔尔球迷。在球队失利后,不满的卡塔尔球迷向场内投掷了大量的瓶装饮料,在现场拍摄的外国记者和场边的安保人员都没有幸免,有多名记者被砸,其中一名来自中国的电视台记者被瓶装饮料击破额头。

  卡塔尔队上一场比赛以3:0完胜约旦队,首场大捷吸引了大约1.5万名卡塔尔球迷来到现场观战,并且绝大多数是男性球迷。亚运会的安保措施非常到位,但对于球迷携带的瓶装饮料并没有完全限制,这也埋下了祸根。

  比赛开始后,卡塔尔球迷还在领头球迷大喇叭的指挥下,发出整齐划一的掌声和加油声,球迷们期待着卡塔尔队再次上演大捷。不过卡塔尔队的表现却远没有首场比赛那么显眼,风头被乌兹别克斯坦队抢走。第66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攻入了一球,开始彻底控制着比赛。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卡塔尔队几次角球机会没有破门,不满的卡塔尔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瓶装饮料泄愤,由于比赛所在的阿尔萨德体育场是专业的足球场,看台和球场距离非常近,球迷扔出的瓶子都投到了场地内,刚开始还是些零星的个别球迷的行为,卡塔尔队球员还能向球迷招手示意加以阻止。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子的时候,情况变得更加恶化,瓶装饮料像雨点般被球迷扔进场内。由于球员和裁判在场地中间,没有受到多大的伤害,但这苦了在场边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和电视拍摄记者,他们纷纷被飞来的瓶子击中。有一个做电视公用信号的摄像不得已,跳过广告牌跑进了场内。而一名来自中国的电视台记者,由于在抓拍最后时刻卡塔尔球迷的疯狂,被一个装满饮料的瓶子重重击中头部,额头被瓶子击破,血流赛场。

  在发泄了15分钟之后,球迷开始退场,留在比赛场内的是成千上万个瓶子,场地工作人员开始拿着几个大的塑料袋子收拾残局。卡塔尔人可以把瓶子收拾干净,但是无法抹去大家对卡塔尔球迷的印象和看法,无法抹去他们在亚运会赛场上不光彩的表现。

  流血事件给卡塔尔人敲响了警钟。(新体)

  组委会:强烈谴责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流血事件发生后,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在新闻中心召开例行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此事,并强烈谴责球迷的不良行为。目前组委会安全行动小组已经介入事件的调查。

  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说:“我们谴责这种行为。亚运会的贵宾是我们请来的客人,我们希望卡塔尔球迷能够尊重他们。在观看比赛的时候尊重裁判员和运动员,不要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此后,记者联络到了负责比赛组织的亚足联协调官,该官员表示,亚足联对于此事已经有所了解,但是并不打算对于这样的行为和发生的混乱进行进一步的纪律处罚。(王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