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成绩1744环成功卫冕 老中青三代名将合力揽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2 新商报

  

总成绩1744环成功卫冕老中青三代名将合力揽金

  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在多哈亚运会射击项目第二个比赛日中,由谭宗亮、林忠仔和庞伟老中青三代名将组成的中国队以团体总成绩1744环成功卫冕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冠军。

  比赛中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选手,中国枪手赢得十分艰难,首轮双方都打出了292环,战成平手。第二轮小将庞伟发挥不佳,仅打出94环,第二轮

中国队侥幸领先韩国一环。第三轮庞伟更是仅打出93环,而老将谭宗亮和林忠仔则保持了原有的水平,分别打出了98和97环,韩国队本轮追回了一环,三轮过后,双方战平。

  关键的第四轮,韩国队三人分别打出了99、97、97环,而谭宗亮、林忠仔和庞伟分别打出98环、98环、95环,韩国人在这一轮反超中国队2环,中国队形势恶化。第五轮中国队虽然追回一环,但最后一轮中国队要赢韩国人两环才能夺冠,关键时刻,此前一直低迷的庞伟打出了99环个人最高成绩,老将谭宗亮和林忠仔分别打出了98环和96环,而韩国队在金牌唾手可得的大好局面下发挥失常,两人打出96环,一人打出95环,在最后一轮输给中国队6环,将冠军拱手让出。与此同时,中国选手谭宗亮和林忠仔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名和第四名的身份晋级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的决赛,最终,由谭宗亮获得金牌。

  昨日的射击场,老将谭宗亮无疑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从团体赛的成绩单上可以看出,林忠仔和庞伟与两名韩国选手的成绩相同,而中国队所赢的五环均胜在了谭宗亮一人身上,老枪谭宗亮的稳定发挥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