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首日中国军团大胜日本 6项比赛竟狂揽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2 新商报

  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多哈报道

  亚洲的泳池里,一直是中日之争。多哈亚运会开赛前,日本代表团赛前就曾豪言,要在多哈游泳全面超越中国队。首日的6项比赛过后,中国军团狂揽5金,而日本仅获1块金牌。成绩证明,中国游泳队仍是亚洲泳坛的霸主。

  亚运泳池一直是中日争夺的焦点,近十年来随着高科技的介入,日本军团后来居上,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超越中国;不过,在四年后的釜山亚运会上,以罗雪娟为代表的中国游泳大军向日本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中国水军最终以较大的优势击败日本。而在这次多哈亚运会上,由于中国代表团早早的就确立了为08练兵的战略方针,因此有更多的年轻运动员代表中国出战这次亚运会的游泳项目,这似乎也让日本人看到了向中国发起挑战的机会。日本代表团在赛前就曾表示,在这次多哈亚运会上,要在自己的强势项目上力争作到不丢失任何一枚金牌,当然言下之意就是要在泳池中与中国军团一决高下。

  由于在亚运会的首日比赛中游泳项目将会产生6枚金牌,因此双方都在暗地较着劲,希望能在首日比赛中给对方一个下马威。从今天的比赛过程来看,中日军团的较量也成为了游泳项目首日比赛中唯一的亮点,首先是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庞佳颖与杨雨轻松的击败了日本选手三田真希,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从这之后,中国年轻的游泳军团也吹响了夺金的号角,随后周雅菲又轻松的获得了100米蝶泳的金牌,而在男子200米蝶泳金牌的争夺上最为惊险,吴鹏在与日本选手松田丈志、柴田隆一两人的争夺中最后时候才惊险获胜,为

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直到首日游泳比赛六枚金牌全部出炉时,中国游泳大军总共夺得了5枚金牌,唯一丢掉了一块就是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从而在首日交锋中以5:1的绝对优势赢得了这场较量的胜利,同时也为中国游泳军团在本次亚运会上实现金牌垄断拉开了序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