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明娟亚运夺金仍挨训 湖南妹子去北京要一步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31 潇湘晨报

  

王明娟亚运夺金仍挨训湖南妹子去北京要一步步走

  王明娟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以20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图/新华社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抓举90公斤、挺举116公斤!在亚运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湖南妹子王明娟为中国拿下举重的第一金。

  2003年兵败城运会后,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她一直在与挫折做斗争:无缘雅典奥运会,

十运会痛失金牌。这是她的第一块亚运金牌,但是依然不是顺风顺水。比赛结束后,中心领导又批评了她……

  “我完全能理解!”王明娟说道。

  拿了金牌还挨训

  这块金牌,王明娟拿得十分轻松。即使这样,国家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还是有些生气,“这个孩子的意志品质还要加强。”并嘱咐身边的女举队总教练马文辉,“记得啊,领奖下来后要训训她。”马文广之所以生气,是因为王明娟的最后失败的一举,她没能打破世界纪录。

  老马也是有些恨铁不成钢——依照王明娟的水平,挺举的118公斤拼一下应该没有问题,但王明娟却失利了。对于来自马文广的批评,王明娟很理解,“马主任是希望我能够快点恢复应有的水平,前两年的伤病让我的水平受到了限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快点完全恢复过来。”

  在多哈的这块金牌对于王明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不仅是她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同时也是自己重新走向顶峰的一个宣言,“亚运会主要是锻炼自己,调整好状态。”不过没破纪录还是让她有些耿耿于怀,“是有些遗憾的,不过我想以后还有机会。”

  去北京要一步步走

  2003年的城运会,王明娟意外丢掉了首金;2005年的全运会,王明娟又错失了金牌。现在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在我最应该出成绩的时候,我却受伤,因此错过了雅典奥运会,现在还是觉得非常遗憾”,王明娟说,“现在回头看看,以前的起起落落也是很正常的,有几个人能够一帆风顺呢?战胜了自己也是战胜了一个对手。”

  在王明娟看来,在多哈夺冠是一个开始,她更为看重的就是今年冬天举重队的集训,“今年的冬训对我来说很重要,在保持以往水准的情况下,还要争取更进一步,因为我们这个级别中的强手太多了。我要做的就是为2008年做好准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