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全不在状态输得难堪 诸宸诀别冠军决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高调出征亚运会的棋后诸宸在第二比赛日的第二场比赛中,输给了一号种子印度的科内鲁和一名越南选手,想要染指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单冠军的可能性已经变得非常小了。诀别冠军后,诸宸将在今日迎来“娘家人”的挑战,改嫁卡塔尔的棋后终于迎来决战中国的一天!

  本报特派记者 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昨晚最后一场比赛,诸宸完全不在状态,很快就输给了越南的对手,局面可以说是惨败。这样在两天六轮的比赛之后,诸宸3胜3负无缘本届亚运会女单冠军。赛后诸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第一盘棋感觉还可以,但下午的这两盘棋就实在不好说了,我连明显的丢子都看不到,这完全不是水平的问题。”

  亚运会国际

象棋单项比赛共有9轮,分三天进行,每天进行三场比赛,这样的安排显得非常紧张,诸宸就曾表示不太适应,不过印度选手科内鲁的状态却非常好,前四轮保持全胜。昨天的第二场比赛诸宸碰上了科内鲁,这是一场左右冠军归属的比赛。诸宸的开局还算不错,但在中盘对峙阶段被科内鲁击破防线,最终输给了科内鲁。在下午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已经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很难了,(诸宸)夺冠几乎不可能了”。按照当时叶江川的分析,诸宸想要夺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首先必须保证全胜,此外科内鲁至少要输两场,而积分比诸宸多0.5分的赵雪也必须再输一场。令叶江川没有想到的是,很快诸宸又在晚上的对弈中意外输给了越南的阮氏清安。

  关于自己的惨败,诸宸这样说:“这个我之前也预料到了,应该说还是自己的问题。棋手就是这样,有状态好的时候,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这次我的状态就不是特别好。”记者问她,几盘棋输下来,对她影响大吗?“一个棋手,一生要下三千多盘棋,所以输这三盘并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诸宸说:“其实今年其他比赛我的状态还算不错,也赢了不少棋,只不过亚运会这次状态不好罢了。这三盘棋并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这次主要是找不到快棋的感觉,希望接下来的团体赛会好些吧。”

  科内鲁赢了诸宸,而接下来赵雪则赢了科内鲁。这两场比赛之后,亚运会国象女单冠军的争夺就将在科内鲁和赵雪之间展开,现在赵雪还差科内鲁0.5分,今天的三场比赛科内鲁如果全胜,她仍将获得冠军,一旦她出现了失误赵雪就有机会了。另外,卜祥志昨天的比赛中三战全胜,目前与另外两名选手并列男子第一名,也有机会争夺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