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参加亚运不手软 教练称郭文珺天生是射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首次参加亚运不手软教练称郭文珺天生是射手(图)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陕西姑娘郭文珺毫不手软

  昨日的多哈射击赛场,陕西的神枪手继续着神勇表现,从西安市军体校走出的22岁小将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与陶璐娜、陈颖并肩作战摘得金牌,这也是陕西籍
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四块金牌。不久,郭文珺又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中拿到银牌。

  亚运夺金厚积薄发

  弟子夺冠,身在西安的师傅也难抑激动之情。在昨日的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上郭文珺的启蒙教练黄彦华。“这是咱们陕西的金牌,郭文珺打出的389环也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比赛成绩。”从1997年10月进入军体校开始,到2005年12月入选陕西省队,八年来郭文珺一直师从黄彦华,可谓师徒情深。“这孩子好像天生就是练射击的料,无论何种情况下从没有想到过放弃,她是真心的喜欢这个项目啊。”说起自己的爱徒对于射击运动的执著,黄彦华不乏赞美之辞。进入国家队是黄彦华给郭文珺定下的首个目标。

  据黄彦华介绍,郭文珺进入射击这行以来就身兼两项,即气手枪和运动手枪,前者的成绩比后者更稳定。今年,郭文珺征战全国赛场表现抢眼,先后获得2006年第二站全国比赛(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三名;第三站全国比赛(个人)第一名;第四站全国比赛(个人)第二名。凭借着一系列的优异成绩,郭文珺在今年9月入选国家队。哪知仅仅3个月后就获得亚运会冠军。黄彦华认为郭文珺之所以“进步神速”,完全是厚积薄发。

  期望奥运再创佳绩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是在傍晚时分结束的,记者从那时起就不断地拨打郭文珺母亲的手机,但一直是占线的声音,直到晚上九点之后才接通。原来,当亲朋好友们得知消息后,都打来电话表示祝贺,记者拨通电话时,郭文珺家里仍然十分热闹,前来祝贺的陕西省、西安市体育局有关领导还未离去。对于一金、一银的成绩,郭文珺的母亲觉得并不遗憾,“毕竟孩子还小,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欠缺大赛经验,不知道当时有没有怯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很高兴。”尽管如此,郭文珺的母亲并未打算现在就为小女儿庆祝,“10号左右孩子就回来了,等到时候再说吧。”那么郭文珺在夺冠后有没有在第一时间与家人分享胜利的喜悦呢,郭文珺的母亲告诉记者,为了专心比赛,郭文珺出发前甚至把手机都放在了北京,所以连短信也没发,他们理解孩子的做法。“郭文珺就是太喜欢手枪了,为此也放弃了很多别的爱好。她13岁时被黄彦华老师选中时,我们也不太同意,因为训练要耽误文化课,可当孩子一点一点出成绩后,我们就义无返顾地支持她走下去。”

  经历过亚运会的洗礼,郭文珺的母亲祝愿小女儿能在

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本报记者丁潇雅

  领导观战躲着走

  “咱们还是离她远一点,决赛马上就打了,让她好好调整一下。”赶到卡塔尔多哈观战的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姚金荣,在郭文珺和队友获得女子十米气手枪团体金牌之后,他赶紧拉着记者出了射击馆。“让她们静一静,这时候千万不能打扰。她要是看到家里来人了,一说话打招呼,弄不好坏了比赛节奏。”

  昨日郭文珺比赛时,姚金荣副局长和王玉锦一起来看。在资格赛结束时,郭文珺就已经和队友获得了团体金牌,但作为省体育局的官员,姚金荣就是没有上前庆祝,因为个人决赛即将开始。

  “都是打游击,其实都知道后面肯定有家里人在看。如果没看见,对运动员来说好一点,不分心呀。”王玉锦小声跟记者介绍着射击比赛细节。

  “你们来了都不跟我说,先说的话,说不定我就又拿一块金牌了。”个人决赛结束后,郭文珺一回身正好看到身后一直在观战的姚金荣和王玉锦。“好着哩,打得可以,祝贺呀!”姚金荣这才敢和郭文珺打招呼。本报特派多哈记者孙元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