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亚运人物榜 陶璐娜最激动陈艳青最震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最激动的运动员

  主角:陶璐娜

  关键词:拥抱

  

细数亚运人物榜陶璐娜最激动陈艳青最震撼(图)

  陶璐娜

  我们脑海里曾经的那位神枪手又回来了!她就是陶璐娜,这位悉尼奥运会中国首金的夺得者在沉寂了许久之后终于“王者归来”。昨日在2006多哈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陶璐娜以490.3环夺得金牌成功卫冕,为中国射击队夺下了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10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夺得的第21金,另一位中国选手郭文珺获得亚军,韩国选手获第三名。陶璐娜的夺金之路其实是从资格赛开始的,资格赛上陶璐娜拿到391环的成绩,将这个沉寂8年之久的亚运会纪录改写。赛后,一向情绪不外露的陶璐娜也迫不及待地与教练拥抱,看上去十分激动。

  ■最失意的运动员

  主角:诸宸

  关键词:输棋

  高调出征亚运会的棋后诸宸在第二比赛日的第二场比赛中,输给了一号种子印度的科内鲁,已经有两场败绩的诸宸想要染指亚运会国际

象棋女单冠军的可能性已经变得非常小了。这样一来,加上第三轮诸宸输给了伊朗选手保尔卡斯扬,诸宸前五轮的成绩是3胜2负,而科内鲁是5胜,赵雪的成绩3胜1和1负。诸宸几乎没有夺冠的可能了,不过拿一块奖牌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最震撼的运动员

  主角:陈艳青

  关键词:三项世界纪录

  奥运冠军陈艳青昨日在多哈亚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接连打破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夺得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中国的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在抓第一把的时候要了103公斤,就已经远远超过成绩最好的泰国选手5公斤之多,到第二把108公斤成功后,陈艳青的教练果断增加重量把原来的109公斤改为111公斤冲击金牌。陈艳青稳步走上赛台,稍微稳定了一下情绪,随后两声怒吼、起杠、挺腰、上举,三个动作一气呵成,陈艳青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

  ■最速胜的运动员

  主角:佟文

  关键词:柔道一本

  一场柔道比赛的时间为5分钟,可是中国女将佟文三场比赛下来只用了3分多钟。天津姑娘佟文是釜山亚运会女子无差别级柔道比赛的冠军,本次比赛由于体重下降,她转攻女子+78公斤级。佟文在预赛中仅用时2分钟就用“一本”将哈萨克斯坦选手伊萨诺娃斩落马下。在半决赛中,佟文更是只用了半分钟的时间就以“一本”的优势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谢克洛娃淘汰出局。佟文的决赛对手是蒙古选手多吉格托夫,这次佟文仅耗时1分07秒就击败对手摘得金牌。

  ■最幸运的运动员

  主角:张磊

  关键词:违规

  亚运会男子步枪50米卧射团体赛,

中国队仅以1752分的总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中国选手张磊在比赛期间更是险遭罚分困扰。比赛结束后,一位华裔裁判找到了中国队的教练组,表示张磊因为两次违例而被他们黄牌警告,本来考虑罚他两环成绩的,因为他犯规了两次。闻此消息,中国射击队分管男子步枪的主教练常静春赶忙认错,旁边一位教练组的成员也上来劝说,最后还送给裁判一个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标的胸针作为“贿赂”,那名华裔裁判态度缓和地说道:“希望中国运动员在其他的比赛中一定要注意避免犯规。这次的两环不重要,下次就不一定了。”本报记者丁潇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