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军”不敌国家队 柳承敏朱世赫曾经是全兴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今日凌晨,在多哈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最终3∶0战胜韩国队夺得金牌。有趣的是,韩国队出场的3名选手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都是乒超外援,其中柳承敏、朱世赫为今年四川全兴队的外援。三盘比赛最经典的要属王皓与柳承敏的巅峰对话,最终王皓3∶0战胜对手成功为两年前雅典奥运会复仇。

  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王皓在优势很明显的情况下发挥不好意外败给柳承
敏丢掉金牌。今日凌晨的决赛,中韩双方都有意再让两人一决高下,于是王皓VS柳承敏的经典对话率先出现在第一盘比赛中。

  王皓开局有些紧张,连续两个发球都失误了,一度以3∶6落后。随后王皓开始发力,并将比分追成9∶9。关键时刻柳承敏扣杀失误,王皓12∶10胜出。随后的比赛就完全进入了王皓的节奏,尽管韩国队教练金泽洙、刘男奎在场边不停地指点,但王皓还是迅速以两个11∶4结束战斗。

  马琳与韩国老将吴尚垠的战斗非常艰苦,在8∶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马琳调整状态连续以两个11∶6将比分反超为2∶1。但吴尚垠在第三局以11∶5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关键时刻马琳抢先控制节奏,一气呵成,11∶3横扫对手。中国

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说:“对吴尚垠这样打法凶狠的老将,就是要像马琳这样有耐心。”

  

中国队第三个出场的陈玘一上来就以11∶6、11∶2打得今年四川全兴的头号外援朱世赫没有了脾气。但朱世赫关键时刻也表现出相当顽强的一面,两人的第三局一直战到8∶8。朱世赫抓住陈玘急于求成的机会,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陈玘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9结束战斗,并帮助中国男团最终获得多哈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