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日看点:射击大热游泳堪忧 杨威PK富田丁俊晖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将决出28枚金牌,我国选手可能会遭遇大面积的金牌荒,首日8成收金概率不会再重现,如果发挥正常,大概能拿十块左右。最乐观的估计也不会超过12枚。

  体操:焦点大战 世锦赛冠军PK奥运冠军

  4日将决出男子和女子全能决赛两块金牌,冥冥中团体赛的个人成绩排名大概就预示了
一切:杨威第一,富田第二,陈一冰第三,水鸟第四。按照团体赛状态来看,世锦赛冠军杨威发挥最为稳定,奥运冠军富田除了传统优势项目单杠外,吊环、跳马和双杠也有很强实力,但杨威的实力更强,无论比稳定度还是比难度,现在的富田洋之要想报团体赛的仇,难度很大。

  女子个人赛中国队还是让周卓茹和庞盼盼参赛,庞曾在世锦赛上有机会问鼎冠军,她现在的水准放到亚洲,那就是大姐大的地位。

  射击:非奥项目成中国夺金最热

  按照原定赛程,男子50米步枪卧射将在4日进行,但赛程变化让人琢磨不定,50米步枪卧射的团体决赛已于3日进行,这样4日射击赛程里的金牌数就只剩五枚。

  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团体比赛里,中国队获得铜牌,不过刘刚和张付的排名为第五和第7,刘刚和排名第三的泰国选手之间就差两环,尽管明天的资格赛不带入团体成绩,但按照这个趋势,如果自己能发挥出色,且对手发挥不佳的话,刘刚或许能捧过一枚奖牌。这个项目的个人赛中,哈萨克斯坦的别利亚耶夫应该是夺冠第一大热。

  女子10米移动靶由于是非奥项目,中国队只派出上届亚运冠军徐翾一人,等于宣告放弃团体赛争夺,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徐翾只获得第六,但权衡之下国际大赛让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出战,夺金概率无疑还是最高。

  刘波、武柳希、王成意组成的中国队将在女子50米步枪卧射中遭遇劲敌哈萨克斯坦,在世锦赛上中国队为团体第六,哈萨克斯坦则是亚军得主,显然这次亚运较量,无论是团体赛还是个人赛,中国队的拿金概率比10米气步枪要低了不少,中哈之战将是本场最大焦点。

  游泳:中国稳收金牌只有一枚

  12月4日将决出7块金牌,中国队必得金的项目恐怕只有女子400米自由泳,而在女子200米蝶泳、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蛙泳上中国队夺金概率极小,另三项则有一争。

  女子当日决出三枚金牌:女子50米仰泳、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50米仰泳的悬念非常足,尽管中村礼子是公认的世界级仰泳选手,但在这个项目上没有太明显优势,同胞中村真衣和我国选手赵菁和高畅都具备夺冠实力,50米的赛程,出发最重要,届时只能看四位女将谁的反应最快。

  由于山田沙知子和柴田亚衣全部缺席,日本派出的上田春佳实力平平,女子400米自由泳只能是杨洁俏和朱雯睿之间的争夺,两人的最好成绩都在4分10秒之内,和其他选手拉开很大差距。

  至于200米蝶泳,是我国女子游泳在本届亚运上少有的弱势项目,世界名将中西悠子要出场亮相,只要她发挥平稳,这块金牌将是她的囊中物,我国选手邓碧莹和焦刘洋夺牌都有困难,日本另一名选手矢野友理江的成绩远在邓焦之上,而韩国人崔慧娜(音译)实力也不弱,焦郑只能尽全力发挥,争取夺牌。

  男子项目四块金牌为: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200米仰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

  客观的说,头两项比赛我国选手没有夺金实力,50米自由泳上我国派出的是蔡力,而日本则派出名将伊藤真,但从世界排名上看,这个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是叙利亚人阿尔马斯里,他的最好成绩是22秒46,世界排名21位,而蔡力由于国际比赛机会少,前100排名里都没份,对这位19岁的年轻选手来说,只能着眼在力拼奖牌。100米蛙泳北岛康介将登场,他的优势无可争议,而我国选手谢智和赖忠坚进决赛无忧,要做的就是尽量冲击北岛和山下诚的王座。

  200米仰泳中国队颇有一争,欧阳鲲鹏和中野高的较量互有胜负,不过中野最近创造了1分57秒17的新亚洲纪录,状态正佳,PK的胜率稍高一些,而和另一名日本选手入江陵介相比,张博栋实力上有点差距,这个项目欧阳有可能重演首日吴鹏逆转一幕,毕竟日本选手在后50米都显得比较吃亏。

  至于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男队同样处于劣势,但压力逼迫下,日本队常有让人哭笑不得的失常表现,届时看的还是临场发挥。

  柔道:世界冠军李营再遇冤家

  4日进行4个项目的较量:女子-52公斤级(李营)、女子-57公斤级(许岩)、男子-66公斤级(布和朝鲁)和男子-73公斤级(石荣荣),这其中女子-52公斤级的李营具备了夺冠实力,她在去年世锦标赛上战胜了横泽由贵而获得金牌,此番两人再度较量,势必是当日赛场最大看点。其他三项我国选手具备冲击奖牌实力,但若要爆冷夺冠,将是非常大的突破。

  国际

象棋:赛事变化多端 中国选手排名有利

  第三天将决出男女个人赛的两枚金牌,这个很高雅的赛事在次日比赛中竟然遭遇停电混乱,很让组委会丢面子。目前情况来看,女子方面我国选手赵雪虽然排名靠前,但其最大敌手科内鲁还是以0点5分的优势领先,由于快棋赛事进程和围棋一样变化多端,这枚金牌归属确实很难讲。

  至于男子选手卜祥志和王玥,都在今天赢下积分和自己差不多的强劲选手,这让自己处在有利位置,但金牌的归属同样扑烁迷离。

  举重:泰国猛将退席 中国三金在望

  依然将决出三金,分别是女子63公斤级、女子69公斤级和男子77公斤级,我国选手同样占有很大的优势。

  泰国女子举重界有位跨级别强人-通苏克,也翻译成通戍,被认为是中国女举的头号强敌,但她偏偏在赛前因伤退出,这让中国女举无论是63公斤级还是69公斤级,都一下失去了竞争的乐趣,63公斤级的欧阳晓芳,69公斤级上,刘海霞取代有伤在身的刘春红参赛,两人实力差不多,夺冠也是囊中之物。

  男子77公斤级则是中国最强的李宏利出场,他是今年世锦赛总成绩亚军,不过东道主选手阿巴斯是05世锦赛季军,两人之间的争夺将激活不太热闹的举重赛场。

  奥运冷项

  马术明天开始盛装舞步团体赛决赛,中国队不派队参加。

  而公路自行车赛我国会派出三名女将参加,她们是赵娜、孟浪和李梅芳,尽管中国女子自行车的地位比男子高一些,但哈萨克斯坦才是夺冠大热,从俄罗斯转籍的扎比洛娃至今还是国际车坛的一线高手,若单拼实力,中国三将比较吃亏,不过只要全程能跟住,或许最后冲刺时能采用团体战术来拖跨对手,这块金牌只能拼了再看。

  非奥项目:

  软网将决出混双冠军,保龄球则是男双和女双金牌,以12月3日比赛的状态来看,中国队员要做的就是尽量制造冷门,让中国的体育迷知道我们还有运动队在参与这样的冷门赛事。

  其他:丁俊晖出场

  丁俊晖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中国澳门队,丁是上届亚运会的个人赛冠军,这样的经历足够帮助他适应4日的赛事。

  中国女足出战约旦,马良行要做的就是抢净胜球,如果对约旦还是按部就班派什么四后卫的话,要赢出13个球以上就不太可能了。

  

中国男篮将挑战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场对哈萨克斯坦打得不好,但状态都是逐步打出来的,相信是一场会有比较好看的赛果。

  羽毛球将开始女团半决赛,韩国队将挑战中国队,但以中国队目前实力分析,世界联队来打都无济于事,韩国队要做的就是能赢下一局。

  

乒乓球和沙滩排球继续小组赛的赛事,而网球也将开始争夺,中国男队要和日本男队遭遇,这是一场难度很高的赛事,日本目前一线选手的排名高过中国队。(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