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次日金牌分流 中国代表团仍然是最大的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三日电 亚运次日,群雄并起,近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队染指金牌。但中国代表团仍是最大赢家,获得十三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二十九枚。

  自行车名将黄金宝为中国香港队赢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在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中,黄金宝不负众望夺冠,香港代表团也以一金三铜的成绩跃居奖牌榜第七位。分列二至六位的是日本(七金)、韩国(四金)、哈萨克斯坦(两金)、科威特(两金)、蒙古(一金),马
来西亚队以一枚金牌数(奖牌数一枚)排在第八位。

  在今天的赛事中,中国健儿奋勇出击,诠释了中国军团的今日之“最”。

  最“财大气粗”的是射击队。继首日包揽全部六枚金牌后,中国射击队今天再接再厉,获得男子十米气手枪的团体及个人、女子十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四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十枚,在所有亚运参赛队伍中金牌总数遥遥领先。

  科威特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瓜分了今天射击赛场的另外三枚金牌,其中科威特队获得男子多向

飞碟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队则获得男子五十米步枪卧射团体冠军。

  最值得骄傲的是举重队。亚运开赛后,中国举重队连续两天上演包揽壮举,今天不仅又包揽女子五十八公斤级(陈艳青)、男子六十二公斤级(丘乐)和男子六十九公斤级(张国政)三枚金牌,而且在女子五十八公斤级决赛中,陈艳青还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会第一次出现新的世界纪录。

  最扬眉吐气的是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决赛中以三比0完胜新加坡队,重登上届亚运会上失去的团体冠军宝座。在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子团体颠峰对决中,中国队三比0力克劲敌韩国队,再次确定其王者的地位。

  最为轻松的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继中国男子体操队第九次获得亚运男团桂冠,中国体操女队同样第九次将亚运冠军收入囊中。所不同的是,中国女队今天赢得更加轻松,总分领先第二名朝鲜队近十一分,除了高低杠外,其它三个单项的总分均为全场第一。

  在其它赛事方面,游泳决赛堪称是今天竞争最为激烈也最出人意料的赛事。中日水军“螳螂捕蝉”,却不料“黄雀在后”――韩国队十七岁的小将朴泰恒击败中国选手张琳获得男子二百米自由泳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尔亚科夫则在男子五十米蛙泳决赛中力压奥运冠军、日本飞鱼北岛康介夺冠。

  另四枚游泳金牌中日选手各得其二。中国队获得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齐晖)和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日本队则在男子一百米蝶泳和女子二百米仰泳中夺冠。

  柔道比赛是今天最为“均衡”的赛事,四枚金牌分属四支运动队。中国选手徐玉华获得女子柔道六十三公斤以下级冠军,日本选手夺取女子柔道七十公斤以下级金牌。蒙古和韩国选手则分别获得男子八十一公斤以下级和九十公斤以下级冠军。

  在今天的赛事中,韩国队和日本队还分别获得软式网球男子和女子团体冠军,马来西亚选手谢美兰夺取女子保龄球个人赛金牌。

  另外,中国男足以三比一战胜马来西亚队,取得两连胜。中国

女排也以三比0轻取韩国取得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