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阶段爆发力夺冠军 张亚东奖励大红包吴鹏笑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50米落后,100米还是落后!第二次折返,过了150米,釜山亚运会的100米蝶泳冠军吴鹏还是落后,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昨天上午的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男子200米蝶泳只游出去100米,吴鹏就被日本选手落下了一个半身位。中国记者们都在捏着一把汗,但吴鹏让所有人最终都松了一口气!缩小,再缩小,吴鹏赶上了,吴鹏反超了!触壁!吴鹏在水中振臂高呼,“我赢了!”

  最后时刻反超日本!

  两名日本选手实力确实不俗,决赛中,吴鹏一度被柴田隆一落下0.7秒,甚至连松田丈志也曾游在他的前面。但在离终点还有25米时,吴鹏像一枚鱼雷一样超过了两名日本选手,金牌再次属于中国!4年前,日本选手是因为轻敌才输给了年仅15岁的吴鹏,这一次,他们就是实力不济!因为比赛时间与400米混合泳太过接近,吴鹏不得不放弃400米混合泳而专攻200米蝶泳。有了这一层因素,他对200米蝶泳这枚金牌更是势在必得。要知道,4年前他在釜山连夺3金,其中就包括400米混合泳。如果不是受赛程影响,他完全可以两线同时开花的。

  如愿以偿!出水后的吴鹏不再凶猛,戴着一副黑边眼镜,看上去显得文质彬彬。不过,面对记者,吴鹏说起话来还是霸气十足——不是对记者霸气,而是对对手霸气,“我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放弃了400米混合泳,那200米蝶泳我就必须拿到!”

  张亚东发出大红包

  对于吴鹏来说,亚运会金牌不值得太过欣喜,他的目标是

北京奥运会。但张亚东还是满面笑容,不为金牌,而是为了吴鹏的好成绩。1分54秒91!这是今年全世界第二好的男子200米蝶泳成绩,放在去年世锦赛上,这就是冠军成绩!“今天总算可以把红包发出去了!”张亚东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按照内部规定,凡是在亚运会上游出最好成绩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10万元奖励。这一次,吴鹏不仅拿回了金牌,还给自己挣到了一个大红包!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