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悲大喜后重新崛起 陶璐娜:这两年阿拉沉淀得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2:48 东方早报

  默默的积淀,就是为了今日的归来。站在多哈鲁塞尔射击馆,靶位上的成绩已经清晰地显现了她状态的稳定。团体赛,97环、98环、98环、98环,总成绩391环,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她的带动下,队友们发挥得同样出色,以平世界纪录的1161环,将对手韩国队、印度队远远甩在身后。个人赛中,从第一枪打出10.4环,她就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99.3环,加上预赛的391环成绩,陶璐娜稳稳地将金牌收入自己囊中。

  两年前,陶璐娜惨败雅典时,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曾说:“她的运动高峰已过去,如果还想继续打下去,至少需要两年以上的沉淀。”这两年之中,除了传出陶璐娜结婚的消息,赛场上她真的让人有些久违了。不过昨天在多哈,不声不响中,陶璐娜终于又让人看到了她昔日的风采。

  391环,创造了一个新的亚洲纪录。

中国队总成绩1161环,平世界纪录。陶璐娜用异常稳定的发挥,与队友郭文珺和陈颖一起,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为中国队添上一块金牌。随后的个人赛事中,陶璐娜又以490.3环再次折桂。这两枚金牌的价值,对陶璐娜个人来说,恐怕远超乎人们的想象。昨天的比赛,她脸上一直都是那副镇静的表情,“比赛中容不得有半点杂念。”不过赛后,她终于开心地笑起来,“这两年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对于比赛已经不会有多少情绪起伏,但对这份荣誉却会格外的珍视。”

  这六年里,对陶璐娜来说确实经历太多了。从悉尼奥运会的辉煌到雅典的沉沦,从一度沸沸扬扬的

离婚风波到低调地再次步入婚姻殿堂……赛场内、生活里,陶璐娜经历了很多人不曾有过的大悲大喜。

  然而,从雅典奥运会陷入低谷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外后,当所有人以为她或许就要去做一个“全职太太”时,她却一直在努力地积淀着。在多哈,陶璐娜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但这或许只是第一步,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她和所有中国运动员一样,还怀着一个更大的梦想。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