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艳青发挥神勇连破纪录 教练:她表现太完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22 沈阳晚报

  

  阿尔·达纳俱乐部一片沸腾,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

  在多哈时间3日下午举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奥运会冠军陈艳青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这一总成绩也打破了顾薇
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总成绩249公斤的世界纪录。

  抓举第一把,103公斤,她面带微笑,轻松一举,这就已经远远超过成绩最好的泰国选手5公斤之多;第二把,108公斤,动作也是一气呵成;第三把,109公斤改为111公斤!意图非常明显,旨在冲击世界纪录。全场观众齐声为她加油,场下教练大喊“稳住,抓好了!”怒吼,起杠,挺腰、上举,陈艳青三个动作一气呵成,杠铃过头,站稳,轻松放下,全场掌声响起。

  1小时后,陈艳青再次三次挺举三次成功,第一把又是无人可及的131公斤,而距离她成绩最近的不过是126公斤的泰国选手。

  伴随着全场的掌声和口哨声,陈艳青第三次挺举把140公斤的世界纪录举过头顶,她当天已经把58公斤级女子的挺、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全破了。

  打破纪录后,在前排就坐的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马上就被记者们围了起来,马文广说:“从今天的情况看,陈艳青的状态还不错,动作很干净,不过要破总成绩的纪录还是比较难的,我们后面已经开始布置,她挺举将从133公斤要起,争取打破原中国运动员高纬保持的139公斤的世界纪录。”

  而陈艳青的教练马文辉说:“我们在后场完全调动了她的积极性和竞技状态,陈艳青的表现太完美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