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菁女子200仰泳获亚军 北岛康介50蛙爆冷落败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第15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继续展开第二天的金牌大战。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以中国选手以2分10秒33获得冠军。赵菁以2分11秒55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五十岚贵美以2分12秒55获得铜牌。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选手白安琪以2分12秒63获得第四名。

  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共有两名中国选手,其中包括上午预算获得第一名的白安琪和
在昨天帮助中国队获得4×100米混合泳比赛冠军的赵菁。她俩的主要对手是两名日本选手五十岚贵美和中村礼子。她俩分别排在了第五泳道和第六泳道。

  发令枪响后,中国选手白安琪和赵菁的出发反应较快,排在第二和第三。赵菁在前30米一度排在首位。但日本选手中村礼子随后发力超过了赵菁,并以31秒02领先转身。赵菁排在第二位。此后中村礼子的速度有增无减,领先优势逐渐扩大。100米转身时,中村礼子的优势已经扩大至一个身位。赵菁仍排在第三位。150米时,中村礼子以1分37秒17率先转身。并最终以2分10秒33获得冠军。赵菁以2分11秒55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五十岚贵美以2分12秒55获得铜牌。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选手白安琪以2分12秒63获得第四名。

  赵菁表示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她说:“今晚的成绩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前100米可能慢了一些。”

  男子50米蛙泳比赛的奖牌竞争主要在哈萨克斯坦、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其中中国选手汪海波上午预赛由于稍微有些放松,以第八名身份进入决赛,排在了第八泳道。而哈萨克斯坦的勃立亚科夫和日本名将两届奥运会冠军北岛康介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泳道。

  比赛发令枪响后,八名选手齐头并进难分高下。25米过后,第八道的汪海波、第四道的勃立亚科夫和第五道的北岛康介逐渐占据了冲在了前面。并几乎同时触壁。水波平静后,电子记分牌显示勃立亚科夫以28秒29获得金牌。这也是哈萨克斯坦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游泳金牌。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28秒38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汪海波以28秒41获得铜牌。

  (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